地方 地方焦點

降低46%!自殺防治守門人 安平警成效顯著

▲台南市警四分局警方對「自殺防治」工作極為重視,員警以自殺防治守門人自居,防治自殺成效佳。(圖/警方提供)

▲台南市警四分局警方對「自殺防治」工作極為重視,員警以自殺防治守門人自居,防治自殺成效佳。(圖/警方提供)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台南市警四分局蔡進閱對「自殺防治」工作極為重視,積極辦理「自殺防治講習」,推廣「自殺防治守門人」的重要觀念,並屢次公開表揚各單位成功搶救自殺案件員警,讓107年1至9月受理自殺死亡案件7件,較106年同期減少6件,死亡案件發生率降低46%,成效顯著。

107年10月7日警車巡邏燈照亮億載金城周邊道路,台南市警四分局接獲通報有民眾駕車欲前往安平區海邊輕生,四分局警備隊隊長林仁群、警員戴啟文獲報後,於德陽艦旁尋獲該車,並發現駕駛在旁徘徊,經員警用心勸導後,該民眾打消自殺意念,並由母親帶回家中照顧。此時,家屬懸著的心終於落下了,即使沒有任何的掌聲為警方響起,但四分局全體員警都明白,這是他們的使命,又成功的完成任務!

四分局長蔡進閱表示近年來科技日新月異,自殺防治工作也必須與時俱進,善用手機定位、路口監視器等科技以及員警挽救生命熱切的心,將能更有效阻止憾事發生;據統計,四分局今年1到9月份受理自殺死亡案件7件較106年同期減少6件,死亡案件發生率降低46%,成效顯著。

四分局長呼蔡進閱呼籲市民要珍惜生命,多多關心周邊親友及自身的情緒困擾,若發現自己或親朋好友有自殺傾向及企圖,應儘快至相關醫療機構求助,或撥打生命線1995、張老師1980。若遇緊急事故,可善用警察的110報案尋求協助自己及親友安渡難關。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