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火燒船兇手抓到了!業務員丟菸蒂驚喊:火不是滅了嗎?

▲兩名男子談業務抽菸,結果釀火燒船            。(圖/記者吳奕靖攝)

▲兩名男子談業務抽菸,結果釀火燒船 。(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記者吳奕靖/高雄報導

國慶日的前一天下午高雄前鎮橋旁邊一艘價值兩百萬漁船發生左側燃燒,警消到場後迅速滅火,第一時間傳出疑似遭到「人為」縱火,警方調查後發現,還真的有「人為」因素,但不是縱火,而是亂丟煙蒂造成火燒船。

十天內高雄港區發生兩起火燒船案件,這讓高雄港警察總隊相當有壓力,雖然是國慶日也是趕緊調閱相關監視器,鎖定兩部可疑車輛,並且通知車主到案,而兩名車主就在國慶日下午,趕到高雄港務警察總隊中島中隊來說明。

兩名車主都住在台南,分別一個在科技業,一個擔任業務員,兩個人相約在九號下午在前鎮橋談業務,結果業務談完了,一起抽菸看風景,隨手把菸蒂往海中亂,說也巧,菸蒂不是往海裡,而是掉到船上,結果造成燃燒。他們看到這一幕,嚇壞了!趕緊跑回自己車上拿礦泉水滅火,認為火滅了就離開,但是他們怎麼也沒想到,火勢竟然在他們離開後又燒了起來。

▲▼前鎮橋火燒船,船主將求償30萬元。(圖/記者宋德威攝)

▲前鎮橋火燒船,船主將求償30萬元。(圖/記者宋德威攝)

▲男子拿礦泉水滅火,以為火滅就離開             。(圖/記者吳奕靖攝)

▲男子拿礦泉水滅火,以為火滅就離開 。(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兩名車主直到接到警方通知後,才知道自己闖下了大禍,立刻從台南趕到了高雄,接受警方筆錄時,說法跟警方調閱監視器比對的畫面,具有高度吻合性,警方已公共危險罪來函送法辦,而船主說要向他們求償30萬元,等同於一張亂丟菸蒂罰單最低金額1200塊的250倍,兩名闖禍車主相當吃驚,直說怎麼也沒想到亂丟菸蒂的代價好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