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酒會/蔡英文全程帶領嚐美食 阿布鐸夫婦連讚好吃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10日晚間偕同副總統陳建仁伉儷出席在台北賓館舉辦的「中華民國107年國慶酒會」,與現場所有國內、外賓客共同慶賀中華民國107歲生日。蔡英文全程陪同巴拉圭總統阿布鐸夫婦,還帶他們一一品嚐包括鼎泰豐小籠包、肉圓與宜蘭花生捲冰淇淋等傳統小吃,阿布鐸夫妻吃完也稱好吃,直比「讚」。

▲蔡英文、陳建仁出席國慶酒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蔡英文向阿布鐸介紹花生捲冰淇淋。(圖/記者屠惠剛攝)

今年國慶酒會主題為「台灣共好」,包括巴拉圭共和國總統阿布鐸(Mario Abdo Benítez)伉儷、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總督席頓(Tapley Seaton)、巴拉圭共和國外交部長賈斯迪優尼(Luis Alberto Castiglioni)伉儷及南非共和國前總統戴克拉克(Frederik Willem De Klerk)伉儷等均蒞臨會場,行政院長賴清德及外交部長吳釗燮伉儷亦在場陪同。

會場備有我國各地傳統料理、亞洲美食、西式美食及素食。首先,蔡英文先在東廂向阿布鐸伉儷等貴賓介紹台北賓館的建築及歷史,稍後,蔡英文也與阿布鐸等人共同體驗由杏仁茶及沙琪瑪製作而成的創意調酒,並品嚐小籠包、蝦肉蒸餃、迷你豆沙包、府城肉圓及古早味花生冰淇淋等台灣小吃。

在品嚐鼎泰豐時,蔡英文特別向阿布鐸夫婦介紹「這是台灣最好吃的小籠包」,而當一行人逛到宜蘭花生捲冰淇淋攤位時,身為小英粉絲的老闆夫婦特別興奮,老闆娘開心表示,總統選舉時握到蔡英文的手,高興到兩天沒洗手,今天可以近距離見到本人讓他們好開心,「又握到了,又不要洗手了」,而老闆因製作食物帶著手套無法握手,蔡英文則碰了碰他的手臂,開玩笑說「那碰一下好了」。

▲蔡英文、陳建仁出席國慶酒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蔡英文除了自己品嚐花生捲冰淇淋,也特別幫阿布鐸夫婦各拿一個,阿布鐸吃了一口就比出「讚」,蔡英文也說,阿布鐸第一次吃花生捲冰淇淋,直說好吃,阿布鐸夫人也說好吃。另外,陳建仁也帶著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的總督席頓到各個傳統小吃攤體驗台灣美食。

外交部表示,今年國慶酒會亮點包括會場裝飾特邀請台灣藝術大學設計,以「春池玻璃實業有限公司」回收的彩色玻璃製成彩色玻璃珠及透明方體,堆疊出立體台灣造形,展現「團結一心,台灣共好」。此外,還邀台藝大表演藝術學院,以木管、銅管演奏、異國舞蹈、Cosplay扮裝以及跨域結合科技進行多元表演型態

同時,此次國慶酒會也邀請台藝大表演藝術學院的同學進行舞蹈及音樂表演,蔡英文、陳建仁伉儷及阿布鐸伉儷、賴清德等人也前往水池舞台區觀賞,雖然忽然降下大雨,但表演活動仍十分熱烈。

▼陳建仁向席頓介紹台灣小吃。(圖/記者屠惠剛攝

▲▼蔡英文、陳建仁、阿布鐸參加國慶酒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今年的國慶酒會主視覺是由回收彩色玻璃堆疊出的立體台灣造形。(圖/記者屠惠剛攝)

▲蔡英文、陳建仁出席國慶酒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蔡英文、陳建仁、阿布鐸參加國慶酒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