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營議員邀柯文哲出席競總成立 丁守中:炒一個新聞吧!

▲▼丁守中、張善政。(圖/記者潘永鴻攝)

▲丁守中。(圖/記者潘永鴻攝)

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秦慧珠競選總部即將成立,目前確認台北市長柯文哲將出席10月21日的造勢活動。對此,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10日則是回應,「炒一個新聞吧!炒新聞而已。」對於秦慧珠受邀柯文哲出席競選總部活動,是否為下一屆選議長著想,而拉攏柯市長?丁守中表示,「其實不會耶!下次市長是丁守中,不會這麼笨。」

國慶活動總統蔡英文致詞特別針對兩岸議題,談及希望中國做為一個大國,應該要在區域以及全球扮演和平角色,不要做一個衝突製造者。對此,丁守中表示,「我們自己希望兩岸和平,不要去扛起全世界反中的狀況,更不要激怒中國」,有幾分實力,講幾分話,也不要去刺激中國大陸,被煽動起來的台獨意識,以及反中的情節,跟中國大陸新興國起的國立狀況,與愛國的民主主義對撞的話會深重受傷,不要做大國權力鬥爭夾縫中的肉餅,千萬不要犧牲自己,後果將會造成內部族群的撕裂或者經濟的蕭條。

▲▼丁守中、張善政。(圖/記者潘永鴻攝)

▲丁守中、張善政。(圖/記者潘永鴻攝)

關於民眾抽不到公立托幼園抱怨連連,台北市長柯文哲7日表示,「一個學期補助13,660元,一年兩個學期等於27,320元。」對此丁守中大批,「柯文哲都跳票了,原來講說公托私托等上任後要7比3,如今還是3比7的狀況。」

丁守中表示,公立托幼可以大幅提升,閒置教室特別多,卻封閉在那邊,以前可以容納一萬多個學生,現在只能容納四百五十個老中國小學生,以前蘭州國中三千八百個學生,現在只有一百九十二個學生,雙園國中一百多間教室一百多個學生,為什麼不把閒置教室開辦公托幼兒園,如果付不起這麼多公立的教室,可以開放流浪教師,給有執照的流浪教室經營,只要把學費降低就可以,也能充分運用校舍,也能降低這些所謂經營成本。

▲▼張善政。(圖/記者潘永鴻攝)

▲▼張善政烤雞蛋糕。(圖/記者潘永鴻攝)

▲▼丁守中雞蛋糕。(圖/記者潘永鴻攝)

烤雞蛋糕活動,前行政院長張善政人氣紅不讓,現場民眾不只排隊拿雞蛋糕,更是要搶著合照,未來是否會邀請更多人來合作?丁守中表示,現在北市議員王鴻薇、汪志冰好多人都申請,連勝文也有報名申請。

▼▼▼大家關注的選戰新聞▼▼▼

2018九合一大選專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