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狂背數據打臉好經濟 吳敦義嗆蔡英文當總統是「最差的一個」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10日在國慶演說時,不顧前總統馬英九在場,提及她就任時「百廢待舉」。對此,除了馬英九不滿,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受訪時也反駁,「什麼叫做百廢待舉?」他狂背數據指稱過去國民黨八年執政期間,國家經濟成長率在2010年創下10.6%,2013年又成長3.77%,登上亞洲四小龍之首,「怎麼算差?」批評蔡英文這2年多來執政,是自前總統李登輝以來的歷任總統當中「最差的一個」。

吳敦義下午與前總統馬英九、前主席洪秀柱與新黨主席郁慕明下午同時出席國父紀念館的民間版國慶大典,滿場人號稱超過兩萬人,幾乎都帶著國旗高喊「中華民國萬歲、我愛國旗、我愛國家」。

對於蔡英文開嗆,馬英九則是一開口就開砲,他直指聆聽蔡英文演講「感慨萬千 」,他說民進黨強調執政經濟發展好,經濟成長率達2.85%,但其實全球都很好,是十年來最強勁的經濟復甦,我們的2.85 %跟全球的平均3.7%相比,台灣經濟還在各國的後段班,股市萬點達三個月之久,確實跟過去相比有進步,但跟日本美國新加坡香港一比又是最後一名,「不值得這麼慶幸!」

▲馬英九、吳敦義出席「愛國旗愛國家」民間版國慶。(圖/記者周書羽攝)

▲馬英九、吳敦義出席「愛國旗愛國家」民間版國慶。(圖/記者周書羽攝)

對於兩岸關係,馬英九則說目前是冷和平,對岸時常已讀不回,觀光根本是關起來的光,產業悽慘,他這半年下鄉都聽到有人訴苦,希望國民黨趕快回來,他強調,國民黨沒有甚麼了不起 ,只是有聽進人民心聲、幫助人民發展。

另外,馬英九也批評蔡英文執政後,他要大家看看這兩年來,無論是不當黨產條例、促轉條例、拔管案、處理觀塘藻礁問題等等,都顯示出政府拿到立法院一半以上席次後,全面執政卻全面蠻橫,他坦言非常擔心台灣越來越威權化,好不容易建立的民主,不要因為這樣而犧牲,向台下喊話,大家一定要努力,把台灣真正改變。

吳敦義受訪時也是火力全開,反問蔡英文「什麼叫做百廢待舉?」他狂背數據指稱過去國民黨八年執政期間,國家經濟成長率在2010年創下10.6%,2013年又成長3.77%,登上亞洲四小龍之首,「怎麼算差?」更批評蔡英文這2年多來執政,是自前總統李登輝以來的歷任總統當中「最差的一個」。

對於蔡英文說改革不能走回頭路,吳敦義也說,蔡英文自認為是改革,但是改革有的是錯的、有的是不合道理、有的是違憲、有的是違法,點名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是獨裁的委員會,依據就是立法院多數強渡關山,直言這是違憲、違法的東西,掠奪行政權、汙衊立法權、欺詐了監察權;更說總統府的年改委員會是違章建築,年改會沒有資格處理年金改革。

吳敦義還說促轉會前副主委張天欽自稱東廠,促進轉型也是違背道德的,「真是丟臉的改革耶!蔡英文女士還好意思講她推動改革?」

▲民國107年國慶日大典,總統蔡英文致詞。(圖/記者林敬旻攝)

▲民國107年國慶日大典,總統蔡英文致詞。(圖/記者林敬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