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影/朱立倫南下替盧秀燕站台 大讚盧團隊潮T有創意

記者陳玉/台中報導

▲新北市長朱立倫南下替盧秀燕站台,2人談托育、經濟。(圖/記者陳玉攝)

▲朱立倫參觀盧秀燕競選總部,稱讚小橋流水很有特色。(圖/記者陳玉攝)

新北市長朱立倫選在國慶日南下替國民黨台中市長參選人盧秀燕站台,2人談到新北與台中的托育、托老,朱也提到,台灣最關鍵的重點就是經濟發展,台中有非常好的條件,相信盧秀燕有帶領台中的實力,讓台中更好。2人晚間陸續到大里內新黃昏市場、逢甲夜市掃街。

盧秀燕競總前身為庭園餐廳,內部有小橋流水,水池中還養了錦鯉,餐廳多個包廂就成了辦公室。10日朱立倫特南下替盧秀燕加油打氣,盧向朱介紹總部環境,也介紹團隊發想的潮T,圖案遠看像「燕」,並有銀杏、菇類及橋樑圖案,象徵關懷上一代、守護下一代,朱也點頭稱讚「有創意!」

▲新北市長朱立倫南下替盧秀燕站台,2人談托育、經濟。(圖/記者陳玉攝)

▲盧秀燕向朱立倫介紹團隊發想的潮T。(圖/記者陳玉攝)

2人在競總發表談話,朱立倫表示,今年看到盧競總非常特別,將閒置空間發揮得更有價值,8月盧到新北交流,了解托育、托老中心都是利用閒置空間改造的,相信盧若當選會用「媽媽市長」的角度替年輕世代著想。

朱立倫指出,台灣最重要的關鍵就是經濟,台中有很好的條件來發展經濟,包含科學園區、庶民經濟、觀光旅遊;他說,新北和台中共同特色就是外來人口很多,所以發展經濟和觀光是兩城市需要共同努力的目標。昨天國際雜誌剛公佈亞洲10大觀光打卡景點,新北市成為台灣唯一代表,相信台中在盧的帶領下,可以把兩岸、國際及本土的觀光客都帶進台中。

▲新北市長朱立倫南下替盧秀燕站台,2人談托育、經濟。(圖/記者陳玉攝)

▲朱、盧2人發表對新北、台中的托育、經濟等看法。(圖/記者陳玉攝)

盧秀燕表示,新北市擅於運用閒置空間,包括閒置的學校和市場,可以快速地改建成托育場所。新北市設立了57所公托,4年來台中市只新增了1所公托,兩個城市的執政能力相差甚多。她指出,新北市把老幼托育場所放在一起,讓孩子從小懂得敬老,老人也因為每天都能和小朋友相處充滿朝氣。晚間朱立倫陪同盧秀燕到內新黃昏市場、逢甲夜市拜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