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千坑之城、賴三寶」 吳敦義、賴清德國慶悄悄話原來談這些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107年國慶大典,行政院長賴清德頻頻被拍到與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講悄悄話,吳敦義後續受訪時指出,他是請賴清德主動查一下「千坑之城」,到底為何台南跟高雄在雨後會有那麼多的坑洞,不然會被誤會成賴清德市長任內打下的狀況;對於賴清德先前批評他擔任高雄市長的時候遇雨成災,吳敦義表示賴清德坦言講錯,更直接對賴清德表示如果不更正,「我就說你是賴三寶」。

賴清德、吳敦義難得同台,兩人互動頻頻被媒體捕捉,吳敦義下午與前總統馬英九、前主席洪秀柱與新黨主席郁慕明下午同時出席國父紀念館的民間版國慶大典,滿場人號稱超過兩萬人,幾乎都帶著國旗高喊「中華民國萬歲、我愛國旗、我愛國家」。

▲民國107年國慶日大典,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與行政院長賴清德互動。(圖/記者林敬旻攝)

▲107年國慶大典,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與行政院長賴清德頻頻被拍到互動。(圖/記者林敬旻攝,下同)


▲民國107年國慶日大典,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行政院長賴清德、台北市長柯文哲唱國歌。(圖/記者林敬旻攝)

究竟「國慶悄悄話」聊了什麼,吳敦義受訪表示有談了「千坑之城」,他建議賴清德要主動查一下,不然會被誤會是台南市長任內打下的狀況,「你做行政院長應該好好查一下,到底台南跟高雄為何會有那麼多的坑洞」,他說媒體千坑之城都登很大,因此好意告訴賴清德去查一下,因為有甚麼狀況就要查清楚,讓有疑問的民眾有明白的解答,這是施政的基本原則。

吳敦義還說,對於先前賴清德指稱他擔任高雄市長時「遇雨成災」,賴清德也當場坦言他講錯話,事後也有更正,他則回應賴清德說,「如果你不更正,我就說你是賴三寶」。

▲吳敦義,馬英九參加愛國旗愛國家典禮▼             。(圖/記者周書羽攝)

▲吳敦義、馬英九參加愛國旗愛國家典禮。(圖/記者周書羽攝)

對於高雄市前陣子大淹水,吳敦義則說,滯洪池是治標,前高雄市長、總統府祕書長陳菊把滯洪池當作萬靈丹是錯誤的,他強調一定要先把河川整治、汙水下水道、雨水下水道都做好,也因此高雄在他任內沒有任何天災,並將此建議轉給賴清德知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