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提早離開國慶大典 馬英九起身笑握蔡英文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雙十國慶大典,總統蔡英文與前總統馬英九難得同台,兩人互動格外引人關注。蔡英文致詞結束後回到座位上,隔了兩個座位的馬英九雖然有站起來,但兩人並未握手致意,僅是默默坐回位置上,直到活動暫告段落,馬英九主動向蔡英文握手致意,隨後便先行離開。

按照國慶典禮慣例流程,蔡英文在唱完國歌後才現身演說,她身穿灰色外套與黑色西裝褲,臉色嚴肅,20餘分鐘的致詞當中,不管馬英九就坐在台上,直指就任時大家最憂慮房價太高、長輩沒有人照顧、育兒負擔沉重、社會治安不佳、毒品氾濫動搖國本,百廢待舉,因此,她上任後用急行軍的速度,來健全社會安全體系。對此,馬英九低頭認真作筆記,面無表情。

蔡英文致詞結束後回到座位上,僅點頭與馬英九致意,沒有與任何人互動,隔了兩個座位的馬英九雖然有站起來,但兩人並未握手致意,直到活動暫告段落時,馬英九主動向蔡英文握手致意,隨後便先行離開。

▲▼蔡英文馬英九握手。(圖/記者呂佳賢攝)

▲馬英九先行離開前,起身向蘇嘉全握手致意。(圖/記者呂佳賢攝)

▲▼蔡英文馬英九握手。(圖/記者呂佳賢攝)

▲蘇嘉全也起身與馬英九握手。(圖/記者呂佳賢攝)

▲▼蔡英文馬英九握手。(圖/記者呂佳賢攝)

▲這時,馬英九也主動伸手,想與蔡英文握手。(圖/記者呂佳賢攝)

▲▼蔡英文馬英九握手。(圖/記者呂佳賢攝)

▲蔡英文也起身與馬英九握手,堪稱「總統級握手」。(圖/記者呂佳賢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