湯繼仁府內昏倒尚未脫險 吳釗燮探視直向家屬道歉

▲▼ 前駐多明尼加大使湯繼仁由和平醫院轉診台大。(圖/記者葉南州攝)

▲ 前駐多明尼加大使湯繼仁由和平醫院轉診台大。(圖/記者葉南州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今天是國慶日,不料一早陪同外賓到總統府內參國慶大典的前駐多明尼加大使湯繼仁,卻突然身體不適昏倒,被送到醫院打了26支強心針,目前仍未脫險。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10日傍晚表示,外交部長吳釗燮下午赴台大醫院探視湯,還不斷跟湯的家人致歉。

李憲章說,外交部原本就知道湯繼仁之前手術過,所以這次國慶任務安排很單純,僅陪同南非前總統戴克拉克進總統府,沒想到會發生意外。

李憲章表示,湯繼仁早上在府內原本並無異狀,倒下前一切正常,是府內隨扈第一時間發現他突然倒下,才趕緊送醫,下午吳釗燮也前往醫院慰問家屬,不斷跟家屬致歉,外交部也已派人到醫院陪同家屬,並了解最新狀況。

▼前駐多明尼加大使湯繼仁(左)與副總統陳建仁。(圖/總統府提供)

▲▼我駐多明尼加大使湯繼仁(左)迎接副總統陳建仁。(圖/總統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