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歲男童跌倒頭痛狂吐...醫師剖開頭顱驚:腦幹「藏9顆牙」

▲腦內藏9顆牙。(圖/翻攝自都市快報)

▲醫師從小剛腦內取出9顆牙齒。(圖/翻攝自錢江晚報)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浙江5歲男童小剛日前不慎跌倒,後來出現頭暈與嘔吐的症狀,近日甚至嚴重到住院開刀,醫師後來竟然從小剛的腦中取出了9顆大小不一的「牙齒」,還夾帶少量的毛髮與皮脂。經過院方檢驗後,這9顆牙齒竟然是小剛腦幹內的畸胎瘤組織。神經外科醫師沈志鵬表示,顱內畸胎瘤患者最明顯的症狀是頭暈與嘔吐。

綜合陸媒報導,小剛的爸爸在9月初帶他到浙江大學醫學院附屬兒童醫院神經外科就醫。爸爸向醫師表示,兒子在一周前摔倒剛好撞到頭,他覺得男孩子跌倒沒什麼,但兒子卻一直喊頭痛還嘔吐了幾次,因此前來求診。

神經外科醫師為小剛做了頭部核磁共振,發現腦積水相當嚴重,一般5歲兒童的腦室寬度約為3毫米,但小剛的腦室寬度卻已達到18毫米,在腦幹的丘腦位置還發現了有26毫米乘以28毫米的陰影,裡面鑲嵌了許多顆粒狀的物質,看上去像是牙齒,醫師推斷小剛的腦幹上可能長了一顆良性畸胎瘤。

▲腦內藏9顆牙。(圖/翻攝自都市快報)

▲經過檢驗後,這9顆牙齒竟然是小剛腦幹內的畸胎瘤組織。(圖/翻攝自都市快報)

報導更指出,醫師為小剛進行開顱手術,後來取出了9顆牙齒、少量的毛髮以及皮脂。小剛在接受手術後,還一度陷入重度昏迷。手術醫師表示對此表示,良性畸胎瘤在切除後,不需要化療等後續治療,且基本上不會復發,日後也不會有副作用,「我曾為不少顱內畸胎瘤患者做過手術,但牙齒數量這麼多的,還是第一次遇到。」

浙江大學醫學院附屬婦產科醫院產科醫師溫弘則解釋,畸胎瘤來自生殖細胞,可分為成熟畸胎瘤(良性畸胎瘤)與未成熟性畸胎瘤(惡性畸胎瘤),前者常含有皮膚、毛髮、牙齒、骨骼、油脂、神經組織等,做手術切除便可,但後者的結構不清,需要結合化療診治。

神經外科醫師沈志鵬則說,顱內畸胎瘤患者最明顯的症狀是頭暈與嘔吐,3歲以下的孩童因為無法表達,通常會有為嘔吐與精神不佳的症狀;3歲以上的孩童還會出現頭疼與噁心等感受,另外顱內畸胎瘤還會增加孩童跌倒的機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