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窮不能窮教育 宜蘭教師團體力荐康思源進議會

▲在宜蘭市參選縣議員的康思源(左2),是宜蘭縣教師職業工會與社團法人宜蘭縣教師會首度推派會員參選民意代表之人。(圖/記者游芳男攝)

▲在宜蘭市參選縣議員的康思源(左2),是宜蘭縣教師職業工會與社團法人宜蘭縣教師會首度推派會員參選民意代表之人。(圖/記者游芳男攝)

記者游芳男/宜蘭報導

宜蘭縣教師職業工會與社團法人宜蘭縣教師會,為因應教育環境急遽變化,經公開徵求會員參選縣議員意願並經過理事會等會內民主程序後,兩會決議共推會員康思源在宜蘭市參選縣議員,這是宜蘭縣教師職業工會與社團法人宜蘭縣教師會成立以來,首度推派會員參選民意代表。

宜蘭縣教師職業工會說,康思源於國立宜蘭大學與台北市立大學有多年教學經驗,對於教育及其他議題有相當深入之了解,因此唯一推派會員康思源參加宜蘭縣議員選舉。宜蘭縣教師職業工會與社團法人宜蘭縣教師會將成立「康思源教師後援會」,全力輔選、力拚康思源進入議會。

另外,此次選舉部分候選人提出不少優質的教育政見,兩會審酙候選人的政見理念、本身專業及與兩會的溝通互動等,邀其見面暢談並簽署合作承諾書,再經理事會同意程序,共同「推薦」宜蘭市選區:林正芳、莊淑如、游國良(依姓名筆劃排序),羅東鎮選區:歐志銘。

宜蘭縣教師職業工會與社團法人宜蘭縣教師會,希望藉由推派會員參選與推薦候選人之方式供選民投票參考,讓議會注入新血,齊為教育打拚。

康思源表示,教師工會、教師會兩大團體唯一推派他參選,也讓他感覺重擔又多了些,但面對挑戰責無旁貸,隨時代的變遷教育方法與時俱進,教育空間規劃也是一樣,但如興中案縣府作法讓人瞠目結舌,忽視多元教育空間規畫的重要性。

康思源指出,縣府以挖東牆補西牆的方式掠奪體制內學校資源,「窮不能窮教育,省不能省孩子!」要求縣府撤回盤點學校的錯誤政策,期望有機會進入議會,讓他能與教師團體一起打拚、為下一代共同努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