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闖塔克拉瑪干沙漠 蠢男迷路GG…警派無人機「帶路」

▲▼塔克拉瑪干沙漠,無人機,迷路。(圖/翻攝自北京青年報)

▲男子在塔克拉瑪干沙漠迷路。(圖/翻攝自北京青年報,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沙漠真的別亂闖入!大陸一名30多歲的男子7日獨自走進新疆塔克拉瑪干沙漠裡,沒想到進得去出不來,他迷失在一望無際的荒漠之中。同伴嚇得急報警,民警立刻派出無人機搜索,成功在離公路約2公里處發現男子揮外套求救,並首次由無人機「帶路」離開沙漠迷宮。

根據《北京青年報》報導,且末縣公安局任警官表示,男子當天和朋友開車沿著沙漠公路行駛,「中途休息的時候,這名男子看見路邊的風景很好,就下車往沙漠裡面走,結果沒想到越走越遠,最後迷失了方向。」任警官還說,「他身上沒帶吃的,也沒有帶水,只帶了一部手機,但沙漠區域里手機信號是時有時無。發現同伴走失以後,男子的朋友向我們報了警。」

警方接獲報案後,先以徒步方式尋找,大概走了1公里多,考量到男子行走的方向不確定,才改以無人機搜尋,並帶了5顆電池備用,搜尋半徑設定在5公里,每趟飛行可以維持30分鐘左右。任警官解釋,「新疆這邊和東部地區有一些時差,下午3點多正是太陽最高的時候,這名男子沒帶食物和水,加上太陽直射,還是比較危險的。另外,對於在沙漠中迷路的人而言,最難受的是他的心理壓力會很大。」

▲▼塔克拉瑪干沙漠,無人機,迷路。(圖/翻攝自北京青年報)

▲男子發現警方的無人機後,立刻脫下外套揮舞。

好在搜尋1個多小時後,終於在距離沙漠公路2公里左右找到男子。男子發現無人機的蹤影,也立刻脫下身上的外套不停揮舞,由無人機「帶路」回到沙漠公路與朋友會合。操作無人機的民警敘述當時的情況,「無人機在前面飛,然後懸停等待該男子走過來,之後無人機繼續向前,直到將其帶到沙漠公路上。」

這次是當地警方第一次用無人機為迷路者「帶路」,雖然救援行動相當成功,但警方嚴肅提醒,沒有戶外經驗的人很難在沙漠裡找到方向,即使離出發點很近,也會有很高的機率會走不回去,「所以遊客不要輕易進入沙漠,這一次幸虧迷路者所處位置在無人機的航程以內,而且天氣情況較好,如果超過無人機飛行半徑,或者遇到沙塵暴等天氣,那尋找起來就會非常困難。」

▲▼新疆塔克拉瑪干沙漠。(圖/CFP)

▲新疆塔克拉瑪干沙漠。(圖/CFP)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