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驗室當幌子!美在喬治亞、烏克蘭「秘密研究」生化武器 俄要查到底

▲▼實驗室,實驗,病毒(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實驗室示意圖。(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喬治亞前國防部長伊格里(Игорь Гиоргадзе)在9月11日時表示,由美國人執業的研究中心有大規模的病人死亡,2015年中,在僅一個月的時間裡,就有30個人因為丙型肝炎而過世;對此,他懷疑美國軍方正在對喬治亞人進行「秘密實驗」,並要求美國總統川普下令徹查此事;不過該國國家疾病控制和公共衛生中心,隨後否認有此事。

根據外媒報導,2015年年底,俄羅斯安全理事會秘書尼可萊(Николай Патрушев)表示,將在獨聯體國家建立由華盛頓管理的生物、病毒和細菌實驗室,這些地方包含烏克蘭、喬治亞等國家。美國網站「InfoWars」也曾報導過,五角大廈正在烏克蘭的秘密軍事實驗室,開發新型的生物武器,而這些實驗則是根據2012年,美國國防部與烏克蘭衛生部所簽訂的雙邊協議所設立的。

不過2017年8月時,一篇由塞爾維亞當地所出版的「印刷品」寫道,美國在烏克蘭一共建立了15個軍事生物實驗室,他們的資金完完全全來自美國,而當局也承諾不會干涉相關工作,但自從2010年以來,烏克蘭就不斷爆發傳染疾病,甚至變成流行病,西歐媒體也對這個現象感到擔憂,並懷疑美國生物研究室就是感染來源。

早前當美國領導人被問到為和要興建這些實驗室時,他們總是回答,都是為了要保護當地人口和繁榮,因為蘇聯時期,有殘留下來危險的病毒和病菌;而美國深入烏克蘭等地進行研究後,民眾為了抵抗每一種新的流行病,不得不向美國製藥公司買新疫苗。

2018年1月,一名保加利亞記者迪莉亞娜(Dilyana Gaitandzhieva)發表了一篇文章「The Secret Pentagon Biolabs」,文內詳細提到,美國利用在25個國家的醫療中心當幌子,在內發展生化武器,這些地區包括中東、東南亞、亞洲、喬治亞和烏克蘭。美方以「希望能改善當地公共衛生」的藉口,進入這些國家裡,研究新型生化武器。

文章內稱,2009年時,烏克蘭西部的一處美國生物實驗室所在地,爆發病毒感染,造成14人死亡,隨後烏國壟罩在這個病毒的陰影之下,大約有450名屋國人成為這個流行病毒的受害者。此後,烏國國防部的首都建設部門負責人安納托里(Anatoly Ilyukha),也曾在2010-2011年間揭露許多事實,直稱生物實驗室嚴重違反了,可能導致高危險性感染病流行的安全標準。

根據俄羅斯衛星網報導,美國科學家假借治療之名,在喬治亞的盧加爾醫學中心,對當地居民進行有毒的化學試驗;目前俄國方面將著手對這些生物實驗室進行考察,第一站即是位於喬治亞的盧加爾實驗室;俄國外交部認為,喬治亞當局還在掩飾美軍的而且違法行為,並要求美國對該實驗室裡的活動,給出一個正式的解釋。

美國透過在前獨聯體國家建立秘密實驗室,部屬生物武器網絡,將俄羅斯團團圍在自己的手掌之內,莫斯科認為,美國和喬治亞當局,正在試圖隱瞞研究特別危險的傳染病,這才是美國陸軍部隊在實驗室裡,真正的工作內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