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湯繼仁國慶昏倒送醫 駐多國半年暴瘦10公斤「寧願自己睡不著」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前駐多明尼加大使湯繼仁10日在國慶活動,因身體不適突然昏倒,緊急送醫搶救,外交部近中午時表示,湯繼仁已經清醒,將繼續在醫院接受觀察診療,據了解,湯繼仁駐多國大使期間,一度因工作壓力大而暴瘦,返台後為大使回部服務。

▲▼ 前駐多明尼加大使湯繼仁由和平醫院轉診台大。(圖/記者葉南州攝)

▲ 前駐多明尼加大使湯繼仁由和平醫院轉診台大。(圖/記者葉南州攝)

湯繼仁在2015年派任至多明尼加,但因大陸外交戰壓力,多明尼加已在今年5月宣佈與台灣斷交,不少僑胞到大使館為湯繼仁打氣,當時有僑胞說,湯繼仁為了維繫外交相當辛苦,半年內就瘦了10公斤,湯繼仁則說,外交人員就是這樣,「寧願自己睡不著,也不要讓國內的長官睡不著。」

湯繼仁返台為大使回部辦事,在外交部禮賓處服務,據了解,前陣子湯繼仁才剛動過手術。

湯繼仁到院後,做了心臟按摩等緊急處置,9點多有使用葉克膜,更施打了26支強心針搶救,所幸已恢復意識,轉送台大醫院治療,至於昏倒原因,還不清楚。

▼我國與多明尼加斷交後,僑胞為湯繼仁打氣。(圖/資料照)

▲▼僑胞為駐多明尼加大使湯繼仁打氣。(圖/僑委會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