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如何擊敗勇士? 麥克海爾:要有出色的外線防守者

▲勇士,勇士一哥柯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勇士近年成為各隊難以擊敗的對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曜麟/綜合報導

勇士自2014年開始連續4季晉級總冠軍賽,拿下3次總冠軍,過去還曾創下73勝9負的戰績,原先已經很有強大體系的金州大軍,在2016賽季簽下杜蘭特(Kevin Durant)讓他們更加難以抵擋,勇士現在也是各隊想擊敗對象,近日綠衫軍傳奇麥克海爾(Kevin McHale)上節目被問及如何擊敗勇士給出自己看法,「要有出色的外線防守球員。」

金州大軍從柯爾(Steve Kerr)接掌兵符後打造了全新的體系,加上「浪花兄弟」的強勢表現,改變了現今籃球的球風,從以往的強攻禁區,轉變成外圍投射,可見他們的成功影響力相當大,近年更是無人可擋許多球迷都稱之「宇宙勇」但上賽季火箭曾把勇士逼入絕境,讓外界知道勇士並非無法擊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近年要如何擊敗勇士不僅是聯盟球隊探討的問題,外界也一直討論,麥克海爾近日上節目就說出自己的看法,「我認為是比賽風格,你是無法用勇士的打法來擊敗勇士的,我認為火箭上賽季給了他們很大的麻煩,這是因為兩點,第一,他們會無限換防,並且他們用一些非常優秀的防守者來換防,他們那種無限換防的能力真的限制了勇士很多低位掩護的戰術,勇士可以用低位掩護來讓湯普森(Klay Thompson)和柯瑞(Stephen Curry)得到外線空位出手的機會。」

麥克海爾接著說,「第二,火箭會打慢,慢慢運球過半場,你們還記得丹東尼(Mike D'Antoni)之前的7秒進攻嗎?火箭現在會慢慢帶球過半場,然後就是擋拆,這樣他們不會失誤,而勇士會利用對手的失誤來殺死對手,如果你打得快並且出現了失誤,那麼柯瑞到了前場就是一個三分,所以這是風格的問題。並且你要有很多運動能力出色的球員才行,像塞爾提克就符合這條件,他們有很多運球能力十足的球員,可以在外線防守。必須要有出色的外線防守者才能想擊敗勇士的事情。」

▲火箭隊哈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火箭上賽季一度將勇士逼入絕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關鍵字: NBA勇士火箭麥克海爾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走過水原一平的背叛!大谷翔平充滿感謝 稱讚新翻譯非常出色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