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塘藻礁不是藻礁?環團人士蔡嘉陽:生態系不能再繼續被切割

▲▼桃園市長鄭文燦說,觀新藻礁與大潭海岸地點不同,遭網友痛批「觀新藻礁是藻礁,大潭藻礁不是藻礁」。(圖/翻攝自鄭文燦臉書)

▲有網友指出,「觀新藻礁是藻礁,大潭藻礁不是藻礁」。(圖/翻攝自鄭文燦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觀塘案環評8日通過,網友翻出總統蔡英文與桃園市長鄭文燦分別在2013年、2014年PO的保育藻礁文章,質疑承諾跳票,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隨後也以「蔡英文支持觀新藻礁劃為保護區,但觀新藻礁不在觀塘案開發區內」言論澄清,不過彰化環境保護聯盟前理事長蔡嘉陽仍痛批,生態環境的改變是連續性變化,請政客不要自欺欺人,令人作噁。

蔡嘉陽10日在臉書上提到,生態環境的改變是動態連續性變化,各種開發行為的影響絕對不是單一獨立事件。現在總統府、行政院、桃園市政府開始切割了!說什麼當初說要保護的是觀新藻礁,不是大潭藻礁,所以他們很努力了做了這些保護藻礁工作,噁心極了。

▲▼蔡英文談觀塘。(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總統蔡英文5年前曾訪新屋溪口藻礁。(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總統蔡英文5年前曾訪觀塘。(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蔡嘉揚說,大家知道海岸海洋系統變化的尺度少說十公里、大者百公里。請問觀塘工業港做好之後,觀新藻礁生態系統焉能續存?大肚溪口,曾經是所有賞鳥人的水鳥天堂,因為台中港、台中火力電廠、彰濱工業區的開發,大面積填海造陸改變河口地形地貌。

蔡嘉揚表示,「30年前我的老師們和前輩為了爭取成立大肚溪口水鳥保護區,在各種開發案的妥協之下,刮除了垃圾掩埋場300公頃、彰濱遊樂區500公頃之後,劃了3700公頃台灣最大面積的海岸野生動物保護區。好棒棒對不對?可是大肚溪口的泥灘地卻在周圍開發的影響之下,形成一個U字型的河口,泥沙大量灌入彰化伸港,淤積嚴重、底泥粒徑改變、高壓電塔、風力發電機和西濱公路的切割,外來種互花米草入侵,底棲生物和水鳥棲地產生很大的變化。牡蠣養殖也因為泥沙淤積,幾乎已經瓦解了。大肚溪口生態環境已經難再回到過去的美好年代。」

最後,蔡嘉揚強調,「從過去犯的錯誤來看現在的大潭、觀新藻礁,這個藻礁生態系是不能再繼續被切割的。請政客不要再自欺欺人、模糊焦點,令人作噁。」

▼觀塘案通過,引發陳學聖、楊麗環等人砲轟民進黨為搶救蘇貞昌而犧牲桃園藻礁。(圖/資料照)

▲觀塘案通過,引發陳學聖、楊麗環砲轟民進黨為搶救蘇貞昌而犧牲桃園藻礁。(圖/參選人提供)

▼ 搶救大潭藻礁行動聯盟。(圖/記者許展溢攝)

▲▼ 搶救大潭藻礁行動聯盟。(圖/記者許展溢攝)

▼鄭文燦說明自己對於觀塘案的立場與態度。(影/記者莊喬迪攝)

相關新聞

✏️「從沒要劃保護區!」 鄭文燦六論點回應:若藻礁生態破壞將停工
✏️中油觀塘案環評出爐 7比2翻盤通過
✏️
詹順貴「捍衛環評」請辭 賴清德准了:肯定2年多來的努力
✏️
觀塘案翻盤 環團10人入總統府陳情:要求蔡英文出面處理
✏️
詹順貴3千字辭職信「只是華麗的轉身」 葉毓蘭:除賴神都謝了
✏️
糗!中油觀塘案通過環評 蔡英文5年前曾承諾藻礁永存
✏️
「觀塘案」是全新的 賴清德:跟國民黨執政時的方案不同
✏️
觀塘「過關」深澳電廠出局倒數?賴清德:評估越快越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