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過去裁示建深澳、觀塘 段宜康一次酸馬、吳、朱、候

▲▼前總統馬英九、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與副主席郝龍斌、丁守中。(圖/記者潘永鴻攝)

▲前總統馬英九、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與副主席郝龍斌、丁守中。(圖/記者潘永鴻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中油觀塘案、深澳電廠興建案近期引發爭議,民進黨立委段宜康10日在臉書說明此案始末,強調深澳電廠是當年前總統馬英九、前行政院長吳敦義、副院長朱立倫所裁示;觀塘案則是馬英九、吳敦義任內拍定,結果現在藍營大力反對,大酸馬、吳、朱等人立場轉變。

段宜康指出,2009年3月31日,當時的行政院副院長朱立倫主持「節能減碳推動會議」,對深澳電廠裁示「協調相關部會,儘速審議」。當時的總統是馬英九;行政院長是吳敦義。然後,2018年時,馬英九反深澳、吳敦義反深澳、朱立倫反深澳、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反深澳。

▲▼慶祝雙十國慶,新北市政府在市民廣場舉辦升旗活動,朱立倫,侯友宜 。(圖/記者歐昶廷攝)

新北市長朱立倫。(圖/記者歐昶廷攝)

而2014年,行政院決定擴建大潭電廠天然氣機組、選定第三天然氣接收站設在桃園觀塘,施工面積232公頃。當時的總統是馬英九;副總統是吳敦義;當時的桃園縣長是吳志掦;桃園立委是陳學聖;曽任桃園縣長的新北市長是朱立倫,他們都默默接受大潭電廠擴建和232公頃的觀塘第三接收站。

段宜康說,等民進黨政府把232公頃的三接預定地,縮小到23公頃;然後宣布如果觀潭三接順利進行,深澳就可以不建。「然後,馬英九説:聽了很害怕!吳敦義説:兩個都痛,看你怎麼辦!朱立倫説:市民不會認同!」

他還用「通靈大法師」影射侯友宜,稱「你雖然宣布可以不蓋;但我不接受你的宣布。我⋯⋯我不辯論,因為你不反深澳;你,你,你⋯你不蓋深澳⋯我,我,我也不辯論⋯⋯因為,因為我死都不怕,我是見過地獄的人!」酸味十足。

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 。(圖/記者歐昶廷攝)

▲▼慶祝雙十國慶,新北市政府在市民廣場舉辦升旗活動,朱立倫,侯友宜 。(圖/記者歐昶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