築地市場大搬家 155戶全拆光空地當「東京奧運停車場」

▲▼ 日本東京築地市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築地市場將來的規劃仍是未知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築地市場提供商家批貨的「場內市場」6日正式畫下休止符,原本進駐的商家在修整期內搬到新址「豐州市場」後,場內市場拆遷作業也即將展開。據悉,市場內的155座建築物拆除後,場內市場原址將提供給東京奧運、帕運作為停車場使用,讓各國選手等大會相關人士的車輛有地方停放,之後的具體規劃則還未決定。

根據《朝日新聞中文網》報導,築地市場佔地23公頃,徒步即可抵達銀座地區。由於築地市場年久失修,已經不敷使用,因此早在多年前就開始討論搬遷問題,然而過程中卻因商家反對、新址爆出土地汙染事件,一拖再拖,才終於在6日正式搬遷至豐洲市場。

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曾經表示,要將築地市場改造成一座「具備飲食主題樂園性質的市場」,但遭到其他業者反對,並遭外界質疑可行度太低,因此不了了之。5月的專家評估會議中則提將立用築地市場的地理位置,活用水邊設施並進行綠化,但並未提出具體設施整頓與其他規劃,因此東京都政府有意在2018年度內提出再開發相關方針。

築地市場早在多年前就因現址設施老舊,有意搬遷至其他地區,但搬遷一案卻因在新址「豐洲市場」發現土地重金屬汙染、地下水有害物質超標的問題,被迫延宕。經過多方奔走、協調,築地市場終於在2017年決定,於2018年10月11日正式啟用豐洲市場,而原本的築地市場則是於6日畫下句點。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