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級颶風邁可直撲!美3州緊急狀態 CNN:料成為今年最強颶風

▲▼ 颶風邁可撲向美國佛羅里達州。(圖/路透)

▲ 佛羅里達州官員已對沿岸22郡發布強制或自願撤離令。(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颶風邁可(Hurricane Michael)來勢洶洶,預計過沒幾個小時就會直撲佛羅里達州,包括佛州、阿拉巴馬州及喬治亞州都已進入緊急狀態。根據稍早最新消息,邁可已迅速增強至四級颶風,若登錄時威力仍消減,將成為有史以來侵襲佛州狹長地帶(Florida Panhandle)最強的颶風。氣象專家蓋伊(Michael Guy)認為,就風速而言,邁可颶風會是今年以來登陸美國的最強風暴。

CNN報導,回顧過去近70年歷史,以三級(或以上)颶風之姿侵襲狹長地帶的颶風只有3個,包括1975年颶風埃洛伊塞(Eloise)、1995年颶風奧珀爾(Opal)以及2005年颶風丹尼斯(Dennis)。

美國國家氣象局表示,邁可是「極其危險」(extremely dangerous)的颶風,將會在墨西哥灣沿岸帶來致命的風暴潮、強風以及強降雨,雖然登陸後威力會減弱,但暴雨、洪水仍會帶來嚴重影響,部分地區降雨量上看300毫米。

目前邁可位在佛羅里達州巴拿馬城(Panama City)西南方約290公里處,最大風速為每小時130英里(約每小時209公里),並以每小時12英里(約每小時19公里)的速度向北移動。

▲▼ 颶風邁可強勢襲美,先前途經中美洲,帶來連日暴雨,造成13人死亡。照片為2018年10月9日古巴岸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颶風邁可先前途經中美洲,風暴帶來的連日暴雨造成13人死亡。照片為2018年10月9日古巴岸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面對邁可的強勢來襲,佛羅里達州州長史考特(Rick Scott)呼籲民眾盡快撤離,宣布35郡進入緊急狀態,動員2500名國民警衛隊前來支援,「邁可颶風是幾十年來侵襲此地(狹長地帶)的最具破壞性風暴…你是躲不開它的,如果有收到疏散令的話,就趕緊離開。」

總統川普也已宣布佛羅里達州進入緊急狀態,釋出聯邦資金,下令聯邦政府協助州與地方應對颶風災害。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