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避談深澳 游梓翔:雙十演講只剩三空

▲民國107年國慶日大典,總統蔡英文致詞。(圖/記者林敬旻攝)

▲民國107年國慶日大典,總統蔡英文致詞。(圖/記者林敬旻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慶大典上,總統蔡英文談「國家要進步,就不能走回頭路」,並提「年金改革」、「非核家園」和「轉型正義」,而未提重啓核二、深澳燃煤與促轉會東廠爭議。對此,世新大學副校長游梓翔10日批評,蔡英文讀出空洞的語言和冗長的政績,「雙十演講只剩三空」。

游梓翔表示,蔡英文的演講中談到「國家要進步,就不能走回頭路」,並提到「年金改革」、「非核家園」和「轉型正義」,卻沒回答4個問題,分別是,第一,重啓核二、深澳燃煤算不算能源政策的回頭路?第二,促轉會的東廠爭議算不算是轉型正義的回頭路?第三,最近陸委會對大陸惠台措施,使出各種阻擋作為,是不是走回了「戒急用忍」的回頭路?第四,兩岸最近的敵對態勢,是不是走回了陳水扁時代對抗的回頭路?

游梓翔指出,空氣污染、打壓異己、限制交流、兩岸對抗,「這些許多民眾不希望走回頭路的,蔡總統的回頭路卻走得不亦樂乎。」;很多事大家希望走「回頭路」,像是兩岸穩定、內部和諧,或繁榮經濟,並在有能力時給軍公教應有的照顧,但這些事蔡英文看來是一去不回頭了。

游梓翔表示,國慶日是有特殊歷史意涵和兩岸連結的日子,面對兩岸困局,大家期待聽到「新意」,但「誰認真誰就輸了」,這場演講只剩「三空」;所謂三空,背後反映的是「三壞」,蔡政府上任2年多來,台灣其實是「不穩、劇變和退步」。

相關新聞

✏️國慶大會登場!儀隊操槍、重機展演、幻象壓軸衝場
✏️
國慶大會表演看這裡 蔡英文演說3大主軸捍衛中華民國台灣
✏️
安檢超嚴!雨傘只能丟、水要先試喝 友邦武官也乖乖排隊
✏️
台灣很好!蘇嘉全致詞連喊3次中華民國生日快樂
✏️
蔡英文國慶向北京喊話:身為大國不應是衝突的來源
✏️
國慶統獨陳抗!統派「拔菜殺豬」喊下台 蔡丁貴現場高歌
✏️
蔡英文國慶演說全文:讓台灣在世界上變得不可或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