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毛驢被壓到流膿潰爛 希臘政府下令禁體重破百遊客騎乘

▲▼希臘小毛驢因為遊客過重而受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驢子因為遊客過重而受傷。示意圖,非當事驢子。(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不少遊客到希臘旅遊時,會乘坐驢子來體驗當地風情,不過這項特色以後將不是人人都能享有。日前有動保團體發現,許多驢子因為承載的遊客過重,無法負荷所以脊椎受損,甚至出現傷口潰爛的症狀,因此希臘政府下令禁止100公斤以上的觀光客再騎驢子。

據《每日郵報》報導,希臘聖托里尼島(Santorini)隨處可見遊客騎著驢子在狹窄台階中穿梭,牠們被迫常時間工作,且休息時間和飲水量都嚴重不足,再加上現今肥胖人口不斷增加,驢子的負擔也就越來越重,背部長時間被馬鞍重壓,會出現傷口爛掉、流膿。

當地政府指出,不論在任何情況下都不應逼迫生病、受傷、懷孕及腳蹄不良的驢子工作,每天都必須為牠們清潔身體,並給予足夠的糧食與飲用水。將來每隻驢子都不能承載超過100公斤的遊客。

商人為了獲取更多利益,甚至在6月份被踢爆強迫驢子與馬雜交,好生出具有更強耐力及負載力的騾,引發動保人士的反彈。

不過,這種現象在希臘已經持續多年,並非短期內可以改變,當地仍有許多驢子被當作超時、超量工作的「出租車」,即使政府宣布了停止乘載過重遊客,但牠們依舊被迫要幫忙運送水泥等等重物。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