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國慶演說 陸委會揭露關鍵「團結密碼」

▲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圖/記者蔡浩祥攝)

▲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圖/記者蔡浩祥攝)

記者蔡浩祥/台北報導

有關總統蔡英文今發表國慶演說,闡明兩岸要「求穩、應變、進步」,捍衛中華民國的永續發展。陸委會上午發聲明,就總統國慶演說重點進一步背景說明,更揭露關鍵的「團結密碼」,就是「中華民國台灣」是最大公約數,也是底線

陸委會以三大面向解讀總統國慶演說,首先,因應兩岸關係的外部複雜環境,應以「求穩、應變、進步」為政策主軸,特別是中美雙方在貿易問題上、安全議題上,呈現前所未有的衝突與較勁,台灣更應展現戰略定力。

面對北京對台「極限施壓」,陸委會重申總統國慶演說內容稱,我們不會貿然升高對抗、也不會屈從退讓;不會因一時的激憤,走向衝突對抗,讓兩岸關係陷入險境,也不會背離民意、犧牲國家主權。

陸委會呼籲,北京當局要作一個負責任的大國,在區域及全球扮演良性的角色,而不是衝突的來源。

▲107年國慶日大典,總統蔡英文致詞。(圖/記者林敬旻攝)

▲107年國慶日大典,總統蔡英文致詞。(圖/記者林敬旻攝)

其次,有關總統國慶演說的新意,陸委會指出,台灣要建立不可取代的戰略重要性,才能力抗中共,確保台灣的存在,「要建立不可取代的區域戰略重要性,強化國家安全布局,才能確保兩千三百萬人的生命財產安全」。

最後,則是揭露總統國慶演說的關鍵「團結密碼」,陸委會透露,維護兩千三百萬人民自由民主的生活方式,捍衛中華民國台灣的永續發展,維持台海和平跟區域穩定,這是全體台灣人民的最大公約數,每一個負責任的政治人物和政黨,都應該堅持捍衛到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