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諜案嫌疑犯是精英軍醫! 還曾獲普丁頒「俄羅斯聯邦英雄獎」

▲涉嫌毒害俄羅斯前雙面間諜的格魯烏特工佩特羅夫(Alexander Petrov)與博西羅夫(Ruslan Boshirov),監視器畫面與RT訪問曝光。有鬍渣的是博西羅夫(Ruslan Boshirov)。(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涉嫌毒害俄羅斯前雙面間諜的格魯烏特工佩特羅夫(Alexander Petrov/右)與博西羅夫(Ruslan Boshirov/左)。(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俄國前雙面間諜史克瑞帕爾(Sergei Skripal)父女3月時,在英國遭到遭致命神經毒「諾維喬克(Novichok)」襲擊而昏迷,而被指控犯案的兩名嫌疑人亞力山德勒(Alexander Petrov)和魯斯蘭(Ruslan Boshirov),則是在先前接受採訪時,不斷重申自己是無辜的。不過現在卻傳出,有消息人士發現,亞力山德勒的本名應該是米什金(Alexander Mishkin),而且在俄國軍事情報機構當軍醫,還曾接受俄國總統普丁頒發的「俄羅斯聯邦英雄獎」。

根據英國網站「Bellingcat」報導,該網站表示他們派遣了一名「內幕人士」去調查米什金,並稱Loyga出生於1979年,在俄國北部的一處偏遠村莊洛尹加(Loyga),畢業於聖彼得堡精英軍事醫學院,並接受了成為軍醫的培訓;培訓期間,米什金被俄國情報機構GRU招募,並在2010年的時候搬到莫斯科,而且還獲得了他的「祕密身分」–亞力山德勒,擁有第二張身分證跟護照。

此外,「Bellingcat」在調查期間,洛尹加裡有7位村民,表示自己確實認識米什金這個人,這些人也證實米什金成為一名軍醫後,還曾被普丁班與俄羅斯聯邦英雄獎。米什金用假名亞力山德勒在2011年到2013年間,前往過舞客蘭及其他蘇聯國家,2014年時,他積極參與烏克蘭東部的軍事行動,並獲得俄羅斯最高軍事榮譽。

「Bellingcat」表示,從米什金的證件中能夠發現,照片中的臉幾乎跟亞力山德勒一模一樣,皮膚上有同樣的疤痕,耳朵的形狀也都匹配,這些巧合再度證實了米什金就是亞力山德勒。對於「Bellingcat」的指控,俄羅斯駐倫敦大使館表示,對這個報導抱持著懷疑的心態,並且願意跟英國當局討論關於神經毒案的「猜測」。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