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12點01分準時誕生!她40歲高齡產下第一名國慶寶寶

北市聯醫國慶寶寶。(圖/院方提供)

▲北市聯醫接生今年首位國慶寶寶。(圖/院方提供)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每年國慶日,都有不少孕媽咪搶生國慶寶寶,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今(10)凌晨0時01分就迎接今年首位國慶女寶寶!婦產部主任林陳立指出,北市聯醫五大院區105年北市聯醫共迎接11名國慶寶寶,但由於現今少子化趨勢明顯,生產率年年下降,預計今年人數可能和去年持平或再次下探。

產下首位國慶寶寶的產婦今年40歲,原本預產期為10月7號,10月9日入院待產,在今日凌晨0時01分在北市聯醫婦幼院區,以自然產方式生下女嬰,女嬰重3140公克,身長50公分,是父母第一胎。而目前還有一名產婦正在待產中,期盼生下國慶寶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陳立指出,過去不少父母將國慶日當作良辰吉日安排剖腹產,但近幾年統計顯示,國慶寶寶人數已經下降,多數父母選擇順其自然,且相較於剖腹產媽媽可能有傷口疼痛等問題,自然產媽媽產後整體恢復較快,通常生完2、3個小時後便可下床走動甚至哺餵母乳。

另外,高齡妊娠對母嬰都有風險,林陳立也提醒,女性應把握25~29歲間的最佳生育年齡,身體狀況和體能條件較好,比較不容易出現孕期併發症外,胎兒發育也會較健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