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評石明謹點解煩惱媽「喜愛是最好的天賦」 網友大讚

足球示意圖。▲(圖/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球評石明謹指出,真正重要的天賦是喜愛,沒有喜愛,成不了任何事。(圖/示意圖/美聯社)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國內資深足球球評石明謹這個月8日在個人臉書上分享和一位媽媽的對談內容,文中提到,「有人以為所謂的天賦就是跳得高、跑得快,但我認為真正重要的天賦是喜愛,沒有喜愛,你成不了任何事。」這段內容有近百名網友分享,網友留言,「這篇角度地位超越時代觀念,有興趣才是最好的天賦。」

石明謹談到,有位煩惱媽媽向他請教,兒子超級喜歡足球,但是沒有天份,在同齡的孩子中踢得不是很好,隊友都比他厲害很多,可是他一直堅持想要踢下去,她不知道該不該讓孩子繼續參加足球隊。石明謹回答,「恭喜妳,妳的孩子非常有天份,喜歡就是一個人最高的天份,大部分人終其一生都不知道自己喜歡什麼,妳的孩子知道自己喜歡足球,這是上天給他最好的禮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石明謹說,如果覺得孩子不適合足球,難道就不用讓他做別的事情嗎?若是讓孩子學音樂、美術、英文、數學或是任何其他的活動,真的是他需要的東西嗎?不喜歡的東西真的能夠學好嗎?而媽媽回他說,「可是萬一足球一直踢不好,那不就浪費這段時間的學習了嗎?」石明謹表示,大部分的人在生命中學過的東西,都沒有學好,以前也學過美術、音樂、物理、化學,有每一樣東西都在人生發揮重大的作用嗎?如果沒有,那是不是我們就浪費生命在學習這些東西呢?

「跟母親談完後,她豁然開朗」。石明謹回憶以前,很久以前我認識的一個孩子叫袁永誠,他在國小五年級的時候,跟石明謹提到,他以後想要一直踢足球,「我說好,以後不管有什麼困難,我一定全力幫助你,而且我也會說服你的父親讓你繼續踢足球。」當時他知道這孩子一定會成功。

石明謹進一步說明,說孩子會成功指的不是他一定會成為什麼非常厲害的足球員,而是他將來做什麼事都會成功,因為他眼神中流露出想踢球的那種渴望,還有對自己的志向的清析了解,不管到什麼領域他都會成功的,而六年過去,他已經到西班牙學習足球,「而且我認為再過三到五年,他會是台灣足球隊的主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