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國慶日西遊記布袋戲演交安 恆春長者感溫馨樂開懷

▲國慶日西遊記布袋戲演交安,恆春長者感溫馨又樂開懷。(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國慶日,屏東縣警局在恆春鎮僑勇國小以西遊記布袋戲等方式宣導交安,縣長潘孟安(面對鏡手持麥克風)讓長者感到樂開懷又溫馨。(圖/記者陳崑福翻攝,以下同)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屏東縣警局持續推廣長輩交通安全,10日早上10時再度在恆春鎮僑勇國小舉行護老交通安全宣導表演,邀請附近老人會及社區關懷據點等單位一起來「看戲」。由蘇俊穎木偶劇團改編西遊記而成交通宣導故事,搭配幽默台詞讓台下長輩笑得合不攏嘴,達到交安宣導目的。

▲國慶日西遊記布袋戲演交安,恆春長者感溫馨又樂開懷。(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屏東縣警局葉明潭(右,穿短袖上衣)在場歡迎長者到來。

屏東縣警局於5日在九如國小舉行護老交通安全宣導活動後,獲得佳評如潮。今天是雙十國慶假期,警方又在僑勇國小舉辦這場活動,恆春地區長輩早知這場戲碼,口耳相傳,左鄰右舍大家相招來欣賞。

9時未到,觀眾就陸續進場,更難得出現三代同堂場面。蘇俊穎木偶劇團改編自西遊記的戲碼,長輩熟悉的孫悟空及豬八戒都成了宣導大使,以詼諧的口白 ,逗得他們開懷大笑。

▲國慶日西遊記布袋戲演交安,恆春長者感溫馨又樂開懷。(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西遊記布袋戲宣導交安,製造「笑」果,達到宣導目的▼

▲國慶日西遊記布袋戲演交安,恆春長者感溫馨又樂開懷。(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其中一尊價值16萬元的布偶,在觀眾席後方出場並與高齡者互動握手拍照,引起現場觀眾一陣騷動,帶來一波高潮。現場並發送給每位長者護老文宣單張及精美反光便帽,讓他們感到很溫馨。縣警察局交通隊程大維組長帶領警察局員警及志工,以最夯的泰山舞、世足賽編成的熱舞,讓他們隨著音樂舞動身體,達到宣導效果。

縣長潘孟安表示,屏東縣的老年人口比例迄今年已攀升到16%,比全國平均值還要高,其中65歲以上人口超過13萬人,高樹、車城等鄉更超過20%,萬巒、內埔客家鄉老化也嚴重,隱藏於其中的交通安全問題成為關注焦點。

他說,縣警局推廣長輩交通安全不遺餘力,平時針對高齡者常聚集的3百多處老人關懷據點、治安座談會及各單位設攤進行交通宣導教育,以實際行動向高齡者及用路人宣導,清晨、天色昏暗外出時,應穿著亮色衣服並配戴反光飾物」、「穿越道路時應走行人穿越道(斑馬線)」、「看清左右無來車時再盡速通過」、「禮讓行人」、「不要疲勞駕駛」,還有千萬不要酒駕,透過說故事的方式讓這些平常可能沒有注意的交通細節更加深植心中,值得讚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