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打「26支強心針」救命!前駐多國大使湯繼仁還未脫險

▲▼ 前駐多明尼加大使湯繼仁由和平醫院轉診台大。(圖/記者葉南州攝)

▲前駐多明尼加大使湯繼仁由和平醫院轉診台大。(圖/記者葉南州攝)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前駐多明尼加大使湯繼仁在參與國慶活動時,因身體不適突然昏倒,緊急送至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和平院區搶救!災難醫學科主任簡立建指出,湯繼仁到院後,搶救時做了心臟按摩等緊急處置,9點多有使用葉克膜,更施打了26支強心針,之後有些微的生命徵象,但情況還是相當危急,目前已轉送台大醫院,昏倒原因還不清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前駐多明尼加大使湯繼仁由和平醫院轉診台大。(圖/記者葉南州攝)

▲前駐多明尼加大使湯繼仁送上救護車,轉往台大治療。(圖/記者葉南州攝)

簡立建說明,在活動現場醫護有先幫湯繼仁進行電擊,之後在8時58分送到急診,但仍呈現OHCA(到院前死亡)狀態,立即從仁愛醫院找葉克膜小組支援,經過約40分到50分鐘積極搶救後,湯繼仁已有些微的皺眉反應,在10時35分左右,轉往台大醫院。

▲▼ 前駐多明尼加大使湯繼仁由和平醫院轉診台大。(圖/記者葉南州攝)

▲前駐多明尼加大使湯繼仁上救護車時,眼睛有張開一下。(圖/記者葉南州攝)

今年60歲的湯繼仁畢業於淡江西語系、歐洲研究所,1986年通過外交特考,曾駐西班牙、委內瑞拉代表處和擔任過前駐薩爾瓦多大使館和多明尼加大使,更在駐哥倫比亞代表卸任後,獲得哥倫比亞國會頒贈「哥倫比亞國會騎士勳章」。湯繼仁在2015年派任至多明尼加,但因收到中國外交戰壓力,多明尼加已在今年5月宣佈與台灣斷交。

外交部表示,湯繼仁已經清醒,將繼續在醫院接受觀察診療,謝謝各界關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