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影/陳樹菊捐1600萬壽險保單! 設籍台東的弱勢族群受惠

記者鄭有財/台東報導

愛心菜販陳樹菊多年默默行善,《富比士》雜誌將她選入其亞洲慈善英雄人物榜,她,選擇在今天捐出價值1600萬元的壽險保單,給台東基督教醫院及馬偕醫院設立急難醫療基金,未來只要設籍台東的清寒、低收等弱勢族群,將受惠於陳樹菊的善舉。

▲陳樹菊穿著2010年黃健庭送她的最具影響力人物的圍裙,在國慶日當天出席捐贈儀式。(圖/記者鄭有財攝)

今年8月陳樹菊就與馬偕「陳樹菊女士醫療慈愛基金」及東基「陳樹菊醫療貧困暨癌友關懷基金」簽署捐贈同意書,這兩筆基金都來自陳樹菊的儲蓄險,她已簽署將受益人指定為東基及馬偕,在她身故後才會理賠入帳。

台東縣長黃健庭今天在國慶升旗典禮,特別邀請陳樹菊回到台東,也見證她與兩家醫院之間的合作,黃健庭表示,今天的見證儀式中所看到的板子上是沒有寫金額的,因為必須要等到她身故後才能確定,但目前兩張保單加起來,至少超過1600萬。

陳樹菊的善舉,讓現場每一位人士都相當感動,曾經深刻體認過貧病交迫的困窘,對於沒錢看病的無奈和痛苦,都可以感同身受。她說,因為自己沒有兒女,也用不到這麼多錢,每天也花不了多少錢,有時候住在廟裡,回到台東也還有一棟房子可以住,平時也不愛出去玩,與其把錢留著,倒不如去幫助有需要的人。

雙十國慶不只是中華民國的生日,更是貧困者再生的一天,陳樹菊偉大的義舉,深具影響力,她影響的不只是這整個社會,更影響著未來弱勢貧困者的生活。

▲陳樹菊今天捐出超過千萬的保單,並成立「陳樹菊女士醫療慈愛基金」及「陳樹菊醫療貧困暨癌友關懷基金」,由台東縣長黃健庭見證這偉大的善舉。(圖/記者鄭有財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