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國慶寶寶這家醫院「最多產」 接生18位還有4位待產中

▲嬰兒室,新生兒,嬰兒,探視,家屬,親人,父母,醫院,生產,女人,嬰兒(新logo版)(圖/記者季相儒攝)

▲國慶寶寶這家醫院「最多產」,接生14位還有7位待產中。(圖/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歡慶雙十節,許多寶寶也選在吉日報到。截止至今(10)日中午12時,全台各大醫院共有36名國慶寶寶誕生,其中18位是自然產,「最多產」則屬國泰醫院,台北、汐止、新竹3院區至今共接生18名國慶寶寶,還有4位媽媽待產中。

國泰醫院接生的14名國慶寶寶中,有11名自然產、3名剖腹產,總計9男5女。該院婦產科主治醫師陳俐瑾表示,今年的國慶寶寶比去年多,約有1/3的產婦是算好在今日生產,但也有部分自然產寶寶是「自己來報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俐瑾提到,無論是自然產還是剖腹產,都會在腹部與會陰部留下傷口,自然產的傷口距離肛門口較近,上完廁所應用乾淨清水沖洗,經常更換護墊避免感染;剖腹產則需用束帶綁在肚子上作為輔助,以免起床、翻身時拉扯到傷口,前2周切忌碰水,只要固定好,就不會留疤。

截止至下午5時,新光醫院共接生6位國慶寶寶,分別為5男1女,皆為自然產;振興醫院則有1位國慶寶寶報到;新成立的輔大醫院也迎來3475公克男嬰,為開院來第一位國慶寶寶;中國附醫則有9位國慶寶寶降生,為4女5男,4位剖腹產、5位自然產,體重落在1790至3450公克之間;長庚醫院林口及台北院區也接生5名寶寶,分別為3男2女,另有1位待產中。

▼輔大醫院迎來開院第一位國慶寶寶。(圖/輔大醫院提供)

▲輔大醫院國慶寶寶。(圖/輔大醫院提供)

更新:國慶寶寶人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