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風+對流旺盛 北北基宜花發布大雨特報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中央氣象局10日上午9點15分發布大雨特報,由於對流雲系發展旺盛,針對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宜蘭縣和花蓮縣等5縣市發布大雨特報。

▲▼下雨,雨天,天氣,豪大雨,雷陣雨,梅雨,降雨,氣象,行人。(圖/記者李毓康攝)

▲北北基宜花5縣市,10日上午發布大雨特報。(圖/翻攝中央氣象局網站)

▲中央氣象局針對北北基宜花5縣市發布大雨特報。(圖/翻攝中央氣象局網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10日清晨也發布陸上強風特報。(圖/翻攝中央氣象局網站)

氣象局表示,這5縣市仍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截至上午9點20分為止,日累積雨量第一名的是在新北貢寮的三貂角測站,雨量達到134毫米,第二名是新北福隆測站達96毫米,第三名則為新北雙溪測站達94毫米。

陸上強風特報的部份,則是對於新北市、基隆市、桃園市、新竹縣市、苗縣、台中市、彰化縣、雲林縣、嘉義縣、台南市、屏東縣、宜蘭縣、花蓮縣、台東縣和外島的馬祖、金門和澎湖等。

受到東北風增強影響,沿海、空曠和鄰近海域都有8-10級強陣風,沿海也有較大風浪,提醒民眾從事海邊活動時要多注意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