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律師爆料「被要求脫衣檢查」 廣州警方調監視器闢謠

▲▼女律師發文爆料被警察要求脫衣檢查。(圖/翻攝自新京報)

▲爆料的女律師。(圖/翻攝自新京報)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一名孫姓女律師發文聲稱,自己遭警察「碰瓷」(意指假裝自損自傷以敲詐勒索)執法,在廣州派出所被要求脫衣檢查,後來在友人的陪同下回警局要求調查,卻反而被毆打。廣州警方在官微回應,不存在孫世華等3人被民警毆打和羞辱的情況,始終堅持從嚴治警不動搖。

據《新京報》報導,廣州律師孫世華辦理業務過程中,與廣州市荔灣區華林街派出所民警引發爭執,廣州市公安局表示,已了解上述情況,正在與相關部門溝通,經核實後將再答覆。不過對於女律師又說,自己在友人陪同下到派出所報警被毆打與羞辱,廣州派出所則在微博闢謠。

微博帳號「廣州公安」10日凌晨1時發文指,經調查,9月20日下午,廣州荔灣區公安分局華林派出所在依法偵辦一起刑事案件時,自稱該案犯罪嫌疑人周某的代理律師孫世華(女,48歲,未提供有效律師證件)和與案件無關的梁某基(男,42歲)、張某洲(女,49歲),3人一同來到派出所,要求辦理周某取保候審法律手續。

警方描述,值班人員隨即通知辦案民警,辦案民警到場後向其出示警察證表明身份和告知其辦理程序時,孫世華以查看民警身份為由,伸手拉扯民警掛在胸前的警察證。與此同時,張某洲用手機在派出所內拍攝警務工作,並與梁某基一同起哄吵鬧、辱罵民警,經民警口頭制止仍不聽勸阻、繼續拍攝。

警方稱,孫世華等人的行為已涉嫌擾亂單位秩序,為此民警依法將3人口頭傳喚帶入該所辦案區,按照程序規定進行人身安全檢查、訊息採集、詢問調查等工作,當日晚間11時左右,3人結束傳喚後離開。

次日,孫世華撥打廣州市公安局督察專線投訴。督察部門調閱監視錄影器畫面、走訪詢問相關人員等,發現不存在女律師等3人被民警毆打和羞辱的情況。廣州警方表示,警隊始終堅持從嚴治警不動搖,歡迎社會各界對警方工作進行監督。

消息一出,網友紛紛留言表示,「能公開視頻嗎,現在各說各話可信度比較低。」、「強烈要求公佈完整視頻,還公安民警清白!」、「怎麼監督,反正都你說了算,敢公開嗎?」、「在現在的高壓態勢下,撒謊幾乎是不可能的,所以我相信公安,而律師就不好說了。」

▲▼廣州警方在官微回應。(圖/翻攝自微博)

▲廣州警方在官微回應。(圖/翻攝自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