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聞快遞/深圳國際創客周開幕 舉辦20多項主題活動

▲▼第四屆深圳國際創客周。(圖/翻攝自中新網)

▲第四屆深圳國際創客周。(圖/翻攝自中新網)

《廣東》深圳國際創客周開幕 舉辦20多項主題活動

第四屆深圳國際創客周9日開幕,全市將舉辦20項活動,主會場將呈現上千個來自全球科技前沿的創新項目。本次創客周主會場位於蛇口海上世界文化藝術中心,設有27個主題、近50場不同類型的創客工作坊,涉及教育、時尚科技、音樂、虛擬現實等多個領域。(中新網)

《北京》大陸去年砸1.76萬億人民幣用於研發 佔GDP的2.13%

大陸官方發布《2017年全國科技經費投入統計公報》,2017年全國研究與試驗發展(R&D)經費投入總量超過1.76萬億人民幣,同比增長12.3%,增速較去年提高1.7個百分點;R&D經費投入強度(R&D經費與國民生產總值的比值)達到2.13%,再創歷史新高。(中新網)

《河南》河南航空30日起開通「鄭州-峴港」直達航線

南航河南航空有限公司將於30日起開通「鄭州-峴港(越南)」直達航線,加密原有經停北海的「鄭州-北海-峴港(越南)」航班,使兩地的直航達到每日一班。(中新網)

《上海》蘋果庫克訪問上海 親身體驗Apple Watch刷卡搭船 

蘋果CEO庫克9日上午在上海楊家渡渡口,使用Apple Watch刷了上海公交卡登船,準備前往蘋果的南京東路店探店。庫克8日抵達上海進行訪問,此行目的可能是為剛發布的iPhone XS造勢。(澎湃新聞)

▼蘋果庫克訪問上海,刷Apple Watch搭船。(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蘋果庫克訪問上海,刷Apple Watch搭船。(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河南》河南推動國企改革 處置千家「殭屍企業」

河南省政府於去年提出處置千家「殭屍企業」方案至今,已經處置1123戶長期停產的企業,並且盤活資產處置,目前處置低效閒置資產達175.6億人民幣。河南按照省屬、市縣、省直三個層面,分別設立台賬並且建檔入庫,列明每戶企業的資產、負債、人員、土地等情況,以及涉法涉訴、欠費欠稅或是具有風險等重點信息,實現相關數據的動態化管理。(新華網)

《香港》嘉德香港秋季拍賣會 5個板塊總成交額6.9億港元

中國嘉德(香港)12場拍賣會日前圓滿落槌,5個板塊總成交額6.9億港元,創下6年來季度最高總成交額。中國嘉德(香港)2018總成交額11億港元,比去年增加13%。2018年秋拍當中,又以中國書畫和亞洲二十世紀及當代藝術兩個板塊最值得關注,例如中國書畫斬獲3.7億港元,佔全季度成交額的二分之一,成交率高達81%。(中新網)

《北京》今年北京市的社區工作者 月均工資增加3000人民幣

北京市委辦公廳、市政府辦公廳聯合印發《北京市社區工作者管理辦法》,明確規範社區工作者的薪酬待遇,今年的工資總體待遇,將由不低於本市職工平均工資的70%提高到100%,月平均每人增長近3000人民幣。(中新網)

《福建》福建平和舉辦蜜柚節 江丙坤為柚王頒獎

第十四屆平和蜜柚節9日在福建平和陽明公園揭幕,以「知行合一盛世柚鄉」為主題。海基會前董事長江丙坤也應邀出席開幕式,並為柚王頒獎。官方數據顯示,目前平和全縣蜜柚種植規模70萬畝,年產量達120萬噸,佔全國柚子產量的四分之一,產值50億人民幣,涉柚產業產值超百億元,又被譽為「中國柚都」。(中新網)

▼江丙坤出席平和蜜柚節開幕式,並為柚王頒獎。(圖/翻攝自中新網)

▲▼江丙坤出席平和蜜柚節開幕式,並為柚王頒獎。(圖/翻攝自中新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