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撞製茶師彈飛亡!酒駕男2萬交保「友蓋樓加油」…死者家屬淚:他很乖

▲25歲製茶師買消夜被酒駕撞車,彈飛20多公尺送醫仍不治。(圖/當事人臉書、記者陳玉翻攝)

▲25歲製茶師買消夜被酒駕撞車,彈飛20多公尺送醫仍不治。(圖/當事人臉書、記者陳玉翻攝)

社會中心/南投報導

南投縣一名25歲蘇姓製茶師6日凌晨1時許騎車買消夜,行經名間鄉名松路一段時,遭酒駕開車的34歲涂姓男子逆向撞上,送醫不治。涂男酒測值達0.57毫克依酒駕致死罪送辦,檢方諭令以2萬元交保候傳。家屬不解,涂男累犯酒駕,神隱數天後才在臉書上PO文道歉,除了疑惑酒駕肇事為何可以交保,網友竟然還在涂男臉書上「滿滿加油打氣」,讓他悲憤痛罵。

蘇姓製茶師購買消夜時,被酒駕開車又逆向的涂男迎面撞上,當場彈飛20多公尺,撞上電線桿後倒在路邊草叢,緊急送醫搶救後仍宣告不治。警方酒測發現,涂男酒測值高達0.57毫克,依酒駕致死罪嫌送辦,但南投地檢署檢察官認為他沒有共犯、逃亡之虞,諭令2萬元交保候傳。

蘇男為嘉義水上鄉人,當完兵就離家到南投名間鄉一家茶廠學製茶,希望製茶收入可以貼補家用,年僅25歲就遭涂男酒駕撞死,讓家屬相當悲憤:「為何酒駕肇事者可以交保?」「酒駕實在很可惡!那麼乖、那麼孝順的孩子,燦爛的人生還沒開始就結束了!」哥哥得知噩耗也在臉書留言,那天晚上的一通電話,竟成了兄弟倆最後的對話,內心真的好痛。

涂男為南投名間人,平日販售放山雞,他向警供稱,當天晚上到名間找友人聚餐喝了兩杯威士忌,自行駕車從名間往松柏嶺方向返家,見路上擺放交通錐,以為該路段正在鋪設柏油,才繞道至對向車道行駛,撞上騎機車的蘇男。該事發路段為主要道路,確實完成一半道路面積的柏油鋪設,翌日再準備進行另一半的作業,沒想到卻發生死亡車禍。

▲南投發生酒駕撞死人,25歲製茶師送醫仍不治。(圖/記者陳玉翻攝)

▲25歲製茶師買消夜被酒駕撞車,彈飛20多公尺送醫仍不治。酒駕男臉書曝光,屢次喝醉駕車。(圖/翻攝自當事人臉書)

▲酒駕男被發現屢次喝醉駕車。(圖/翻攝自當事人臉書)

事發後,涂男沒有立即向家屬致歉過;直至8日晚上,才在臉書上表示,因酒後駕車,闖下不可原諒的過錯,聯絡受害者家屬,先替自己所犯之錯要表達最大的歉意,而受害者家屬電話指示先不接受有罪者的解釋,「我做錯事理應受到懲罰,不會不面對,我在這裡向家屬與社會大眾道歉,雖然一句道歉,喚不回一個年輕的生命與親屬情,但是我本人並不是躲避。」

涂男表示,「若能讓家屬接受我的道歉,本人願意讓家屬對我任何責罰,對不起我真的錯了,請求受害者家屬原諒,這是有罪之人所不敢要求,只求家屬給我一個道德與誠心誠意的空間,爾後的法律制裁或風聲鶴唳的方式,我願承擔,對不起,跪求家屬給我一個先道歉的方式。」

道歉文章一出,許多親朋好友都在臉書底下留言,為他加油打氣:「人生誰都會犯錯,願誰也不想這樣」、「遇到了就勇於面對司法,勇於面對家屬」、「哥!加油」、「希望你能勇於面對、承擔一切,彌補所有過失」、「面對解決是最好的,加油」、「做錯事,就要面對,人非聖賢,熟能無過」、「勇於認錯,加油!」等。

▲酒駕撞死人,朋友們還在臉書上紛紛表示「加油」,網看不下去直接灌爆。(圖/翻攝自當事人臉書)

▲酒駕撞死人,朋友們還在臉書上紛紛表示「加油」,網看不下去直接灌爆。(圖/翻攝自當事人臉書)

▲酒駕撞死人,朋友們還在臉書上紛紛表示「加油」,網友看不下去直接灌爆。(圖/翻攝自當事人臉書)

對此,蘇男家屬在臉書社團上「爆料公社」表示,車禍後,肇事涂男神隱數天才在臉書上PO文道歉取暖,他的亡弟臉書上滿滿哀弔,父親日漸憔悴,母親更是傷心欲絕,茶不思飯不想,「而對方的臉書PO上文卻是滿滿的打氣加油?是要加什麼油?」

蘇男家屬表示,肇事涂男酒駕已經不只一次了,「酒駕第一次被抓到若悔過,我弟弟會成為你的車下魂?第二次酒駕搭上我弟的性命、賠上我的家庭才在那邊對不起?所以那些加油的意思是?家父親筆寫的書信,一筆一畫精神上的椎心刺骨你豈能體會?我雙親從我弟嗷嗷待哺一路扶持至成年因你一時酒駕灰飛煙滅,你是要拿什麼道歉?或許我的留言你有看到,你真的不用跟我道歉,因為這輩子我絕對打死不原諒你。」

面對死者家屬的悲痛,網友們紛紛在涂男臉書上灌爆留言,「減刑的起手式!家屬不能心軟」、「以死謝罪,我就會原諒,一命換一命」、「支持酒駕唯一死刑」、「到底是在加什麼油,道什麼歉啦」、「酒駕都是謀殺啦」、「道歉就能挽回一條人命嗎」、「是你酒駕肇事毀了一個年輕人大好前程」、「你不止一次了!你到底有沒有把別人的安全放在眼裡」、「你的酒駕害死了一條人命,一個家庭的完整」、「是不是有高人指點阿,應該只是想得到輕一點的判刑吧」、「酒駕累犯有什麼資格要求別人原諒你?」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