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發表會3大新品直擊!原廠回應Pixel 3發貨情報與產品開發細節

▲Google 一口氣推出Google Home Hub智慧喇叭、Pixel 3 系列手機與Google Pixel Slate 筆電。(圖/記者洪聖壹攝,下同)

特約記者洪聖壹/紐約報導

拼蘋果也與微軟槓上!稍早在紐約舉辦的"Made by Google"活動當中,Google一口氣發表Google Pixel 3系列旗艦機、Google Pixel Slate 筆電,以及Google Home Hub智慧喇叭三大新品,當中Google Pixel 3系列旗艦機確認會引進台灣,Google硬體產品管理副總裁Mario Queiroz稍早受訪時確認上市情報外,同時也針對新機功能做了說明。

▲"Made by Google"活動最大焦點仍是Pixel 3與Pixel 3 XL旗艦機,然而其背後的Titan Security才是最大亮點。(圖/記者洪聖壹攝)

Google硬體資深副總裁Rick Osterloh 一開場便從生活需求出發,說明了 AI 加上軟體、硬體的策略方針,指出「我們喜歡處理真正難以解決的問題,這些問題可以讓人們在大大小小的情況下更輕鬆地生活。」

Rick Osterloh強調這次發表的產品的突破不僅僅是硬體,而是人工智慧(AI)、軟體和硬體三者的結合,這一切都是建立在用戶需求之上。

▲"Made by Google"活動由Google硬體資深副總裁Rick Osterloh主持,現場300個座位與攝影席坐滿媒體與YouTuber。(圖/記者洪聖壹攝)

他同時也說明了Google開發硬體的三大方針,所有產品都是經過下列三個方針所設計:

一、提供有用的資訊,其中Google Assistant是最好的呈現形式。

二、保護用戶安全,除了Google Play Protect之外,這次的話題都在Titan Security以及適用該系統的專用晶片,用來確保螢幕鎖定(不會被遠端開啟)與資料加密。

三、數據健康,這包括禁用應用程式與家長監控功能。

Google Home Hub智慧喇叭

從需求面來說,Google看到Google Home每日活躍用戶數量同比增長了5倍、過去一年Google Home的查詢數量增長了400%,因此著手開發出帶有螢幕的Google Home Hub智慧喇叭。

▲Google Home Hub智慧喇叭是一款帶有螢幕、內建Google Assistant的智慧喇叭。(圖/記者洪聖壹攝)

全新的Google Home Hub智慧喇叭,配備7吋大小的螢幕,後方有個手掌大小的揚聲器,內載原生Google Assistant,除了可以回答問題、連接個人Google帳號來通知日程安排、透過Home View介面來控制家電之外,多了一個名為Ambient EQ的功能,可以微調螢幕的顏色和亮度,新增「夜間模式」,可以感受環境光源,讓螢幕在夜間自動關閉,基於Titan Security的「停機模式」,可以防止他人使用Google Hub,售價僅有149美元,折合台幣約4,600元。

▲側邊可以看到Google Home Hub智慧喇叭本體。(圖/記者洪聖壹攝)

Google Pixel Slate 筆電

至於Google Pixel Slate 筆電的推出,雖然Google沒有明說,但確實可看成是Google對蘋果iPad Pro、微軟Surface Pro的一個產品線規劃。

▲Google Pixel Slate 配備12.3吋高解析大螢幕,是一款2-in-1平板電腦。(圖/記者洪聖壹攝)

Pixel Slate看起來就像一個巨大的方形Pixel手機,但其實本身是個2-in-1平板電腦,機身上的電源按鈕是指紋傳感器。

▲Google Pixel Slate 機身上電源按鈕是指紋傳感器。(圖/記者洪聖壹攝)

配備的是可以進行多種模式變化的全尺寸背光鍵盤,搭載最新的Chrome OS系統,原生內建G Suite生產力工具,可執行Android應用程式,著重操作效率之餘,還可以變化成多種模式,包括平板、筆電,現場還看到接上HDMI傳輸線搭配鍵盤、滑鼠,就可以變身成桌上型電腦,而且同樣內建Titan安全晶片,可以防護外來病毒,並且持續更新升級,防止駭客入侵,售價599美元起,專用鍵盤售價199美元,專用觸控筆售價99美元,初期僅在美國、加拿大、英國發售。在美國購機贈送3個月YouTube TV。

▲Google Pixel Slate 接上HDMI傳輸線搭配鍵盤、滑鼠,就可以變身成桌上型電腦。(圖/記者洪聖壹攝

Google Pixel 3、Pixel 3 XL旗艦機與Pixel Stand無線充電版

Google Pixel 3系列共有Google Pixel 3、Pixel 3 XL兩款,提供黑色、白色跟粉紅色三款,都是搭載高通S845晶片、4GB RAM,都採用雙前置揚聲器,音量比前代還大40%,相機內建HDR Plus和Pixel Visual Core晶片,透過 Top Shot 拍照功能,可以讓手機輕鬆地拍出不會閉眼睛的照片,透過Super res Zoom拍照功能,點兩下就可以輕易對焦,針對各家大廠著重的低光源拍攝功能,Pixel 3以 Night Sight 超級夜拍功能回應,強調可以拍出比iPhone Xs效果好、而且清晰的低光源照片。

▲Google Pixel 3 XL 左配備6.5吋18.5:9螢幕,Pixel 3則是配備5.5吋18:9螢幕,都是採用OLED面板。(圖/記者洪聖壹攝)

▲▼Google Pixel 3系列都配備雙自拍鏡頭,僅有Pixel 3 XL採瀏海設計,背後維持單鏡頭,都有白、黑和粉三色。(圖/記者洪聖壹攝)

其他還有Group Selfie Cam超廣角自拍功能,強調提供比iPhone XS多184%的場景。透過跟漫威Marvel合作,提供的即時AR拍照功能,讓用戶可以跟鋼鐵人合照,當然也內建原生的Google Lens智慧相機。其他還有透過全新的Call Screen功能,只要拿起手機點選來電通知,就可以讓機器人幫你回電話、簡訊。

▲Google Pixel 3系列都有Playground獨特的AR功能,可以跟鋼鐵人、達斯魔拍照、錄影。(圖/記者洪聖壹攝)

同步亮相的還有Pixel Stand無線充電座,Google稱它是:「有史以來最智能的無線充電器。」它改變了手機的UI,具備自拍、視訊、相簿瀏覽,還可控制家電,基本上變成了一個Google Home。

▲Google Pixel 3系列的全新配件是Pixel Stand無線充電座,不僅會幫手機無線充電,還會變換UI,讓手機靜置時可以顯示時間、動態呈現相簿,回應用戶需求,提供類似Google Home的功能。(圖/記者洪聖壹攝)

Google 宣布 Pixel 3 預計10月18日開放預購,售價799美元,Pixel Stand售價79美元,台灣方面確認10月16日發表當天就開放預購,Pixel 3 售價 27,700元(64GB)、30,700元(128GB),Pixel 3 XL 則是 31,100(64Gb)、34,100 元(128GB); Pixel Stand 無線充電座和原廠保護套,售價分別為新台幣 2,690 元和 1,390 元。

而經過Google 硬體產品管理副總裁Mario Queiroz回應,Pixel 3 系列預計 11 月 1 日陸續交貨,也就是說預購新機的消費者,最快11月就可以拿到手機。

而在這次的三大方針當中的資安需求方面,Mario Queiroz向記者強調,Titan Security是硬體搭配軟體的資安防護系統,這個與第三方資安防護應用程式最大差別在於Titan Security直接從硬體跟系統底層做起來,與僅僅在現有硬體跟軟體環境之上加裝的應用程式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這個系統可以避免非允許的對象遠端登入、操作,就是第三方應用程式做不到的,未來所有"Made by Google“都會採用。

Google Pixel 產品管理副總裁 Brian Rakowski則是回應,有關全新的Call Screen功能,是考量到用戶使用行為所設計,Google並不會蒐集用戶使用過程中任何私密資訊,不過產品特性的關係,這個功能不會被下放到以往的產品當中,至於未來的產品則會看情況導入。

在手機新色方面,Google 硬體設計副總裁Ivy Ross則是透露,Google Pixel 3很快就會迎來第四個新色,至於是什麼顏色,未來會再做說明。

▲左起:Google Pixel 產品管理副總裁 Brian Rakowski、Google硬體產品管理副總裁Mario Queiroz、Google硬體設計副總裁 Ivy Ross。(圖/記者洪聖壹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