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Home Hub智慧喇叭直擊:台幣4千就能擁有的智慧家庭控制中心

特約記者洪聖壹/紐約報導

在稍早的"Made by Google"活動當中,率先登場的是針對物聯網、智慧家庭所推出的Google Home家族新成員-Google Home Hub智慧喇叭,配備7吋大小的螢幕,後方有個手掌大小的揚聲器,內載原生Google Assistant,售價149美元,折合台幣約4600元,台灣還未有上市情報。

目前全球智慧揚聲器市場持續增長,不過針對Google Home的銷售數據,Google並沒有多做說明,僅提到在過去一年當中,Google Home的詢問度成長400%,看到這個市場反應,因此Google在這次硬體發表會推出配備螢幕的Google Home Hub智慧喇叭。

Google Home Hub的螢幕上重新設計了 Googe Maps地圖服務、Google Search搜尋服務以及Google Photo相簿功能,不過實際使用起來跟在平板上沒有太大的差異,但卻順暢許多,所有原生系統應用在顯示上完全客製化。

另外有一個名為Ambient EQ的功能,可以微調螢幕的顏色和亮度,內建「夜間模式」,可以感受環境光源,讓螢幕在夜間自動關閉。

根據Google調查,已經有85%的Google Home用戶都習慣使用語音控制功能,因此Google Hub也同樣為每個家庭用戶提供客製化體驗,好比說爸爸對著螢幕說「早安」,Google Hub會回應爸爸的日程安排、天氣和待辦事項。媽媽可以詢問做菜的食譜,並且從YouTube平台得到免費影音教學,而YouTube體驗也經過優化,透過Google Assistant可以控制影音播放。

Google Hub還有「停機模式」可以防止其他人使用Google Hub。針對智慧家庭應用方面,還有Home View功能,可以控制燈光、多媒體內容、溫度、相機、智慧門鎖,讓每個人可以透過手機來遠端控制所有家電產品,最新數據指出,目前Google Home家族已經可以連接全球超過1000個品牌,總共2億個裝置,這包括智慧電視、智慧窗簾、智慧燈光等等。

上市情報方面,Google Hub即日起開放預購,售價149美元,折合新台幣約4600元,在美國地區購機可享六個月的YouTube Premium方案,當然,這是 Amazon Echo Show 所沒有的福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