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服樑柱問題打造現代風 130萬裝潢20坪小宅

▲▼原電視牆後方有突兀柱體,設計師設計一面電視牆,後方則做收納區,上方橫樑則用格柵降低壓迫感。(圖/特約記者黃尚斌攝)

▲原電視牆後方有突兀柱體,設計師設計一面電視牆,後方則做收納區,上方橫樑則用格柵降低壓迫感。(圖/特約記者黃尚斌攝)

特約記者陳佳祺/台北報導

小宅當道!台灣房價高,買得起的房子愈來愈小,空間規劃就成了屋主裝潢要點。住了20多年小房子的李偉仁,從未好好裝潢家裡,經常懊惱收納空間太少,這次買下新莊區新成屋、室內坪數只有20坪的小宅,決定花下130萬元,打造屬於自己的理想空間。

屋主李偉仁分享,過去20年來一直住在不到20坪的小房子,由於長時間在家工作,很清楚小房子有哪些缺點,包括照明不足、收納櫃太少的問題,所以這次換房裝潢就要求有個明亮的室內空間及充裕的收納機能。

▲▼設計師在柱體旁規劃出一面收納櫃,不僅可擺放廚房家電,也可收納大型生活用品。(圖/特約記者黃尚斌攝)

▲設計師在柱體旁規劃出一面收納櫃,不僅可擺放廚房家電,也可收納大型生活用品。(圖/特約記者黃尚斌攝)

小宅樑柱是裝潢大問題

李偉仁指出,這間新完工的小宅有個最大問題,就是客廳中央有樑有柱,導致電視牆位置難以規劃,同時也壓縮擺放餐桌椅的空間。另外,臥室前方有道長廊,室內空間顯得很壓迫。

因此,設計師選擇在客廳柱體設計完整的電視牆面,以洞石大理石鋪陳,將柱體隱藏於後,柱體旁的空間也不浪費,特別規劃收納儲物間,將屋主眼中的畸零空間,整合成充足收納空間。

對於天花的橫樑,則是用多層次的格柵軟化視覺壓迫感,讓天花與壁面造型相呼應,完整區分出客廳空間。

▲▼入口玄關旁,規劃整面收納櫃,簡單俐落。(圖/特約記者黃尚斌攝)

▲入口玄關旁,規劃整面收納櫃,簡單俐落。(圖/特約記者黃尚斌攝)

善用過道 變身獨立餐廳

李偉仁表示,設計師也不放過客廳及廚房的過道,在原本半開放式廚房設計一道完整造型牆,將此處變為餐廳,讓餐桌靠著主牆擺放,再配上燈飾及家具的配置,就能塑造餐廳空間完整性,而不只是個過道。特別的是,餐廳旁牆面規劃成整面收納櫃,不僅可容納廚房家電,也讓客餐廳牆面更完整,視覺更統一。

針對廊道過於狹窄的問題,設計師將最靠近的房間規劃為書房,將此區隔間改為灰色玻璃,透過玻璃的穿透性進而放大空間。李偉仁開心的說,原格局的書房空間很浪費,設計玻璃牆面不僅讓視覺穿透,也能充分利用此區空間。

▼屋主長時間在家工作,除了使用後方書房,也能移至餐桌放鬆休息。(圖/特約記者黃尚斌攝)

▲▼屋主長時間在家工作,除了使用後方書房,也能移至餐桌放鬆休息。(圖/特約記者黃尚斌攝)

你可能感興趣.......................................

【小宅裝潢術】21坪小宅隔2房花115萬 莫蘭迪色系配木質家具創造豪宅fu

【小宅裝潢術】60萬裝潢16坪小宅 汽車業務打造工業風居家空間

【小宅裝潢術】17坪小宅隔出3房1廳 工程師花70萬搞定

【小宅裝潢術】15坪規劃2房空間 雙職媽媽用112萬創造3米獨立客廳

關鍵字:小宅裝潢裝潢費小宅裝潢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15坪規劃2房空間 雙職媽媽用112萬創造3米獨立客廳

很多人會疑惑,一定要買房子嗎?對於這個問題,兼顧家庭與工作的超人媽媽尤佑文,給出了她自己的答案:「自己的房子才能變成自己想要的房子。」為了給孩子更好的居住環境,尤佑文買下新北市永和區仁愛公園旁、室內坪..

10/10 09:19

17坪小宅隔出3房1廳 工程師花70萬搞定

工程師Helen獨自住在龜山區17坪小宅,她喜歡寬敞的空間感,當初裝潢時決定化繁為簡,採用簡約工業風格,唯一心願是能展示最愛的單車及獎牌,最後她僅花70萬元就搞定全屋3房1廳裝潢。

10/10 09:17

21坪小宅隔2房花115萬 莫蘭迪色系配木質家具創造豪宅fu

台北市寸土寸金,位於中正區精華地段的新成屋要價不菲,提高空間坪效更是必須。宅即變空間微整型設計師朱俞君巧妙把21.28坪的房屋隔出2房,善用室內3.6米挑高加強「垂直收納」,並挑選時下流行的「莫蘭迪色..

10/10 09:20

60萬裝潢16坪小宅 汽車業務打造工業風居家空間

年輕人買房大不易,就算買了房也少不了一大筆裝修費用,現年27歲、從事日系高端進口車業務張仕昀,辛苦打拼買下新北市新店區的小宅,房屋權狀25坪、室內約16坪,委託綠根創意設計打造平價、高質感的工業風居家..

10/10 09:21

陸房市持續低迷 3月新房、中古屋價格持續走跌

大陸房市持續低迷,大陸國家統計局16日公布的最新數據顯示,3月一線城市新房銷售價格年減1.5%,降幅較上月擴大0.5個百分點。

9小時前

日本各地紛紛開徵住宿稅 廣島縣表態加一

日本各地方政府相繼針對住宿客開徵金額不等的「住宿稅」,廣島縣知事湯崎英彥談到這項議題時也表明,希望盡早開徵住宿稅。

11小時前

美房價比年初高逾10%! 最佳出售時機浮現

美國房市最佳銷售實績已經浮現,只要在4月14日至20日賣出,這時價格都能高於其他時候,理由是仍然旺盛的需求,讓賣家處於有利地位;然而,高利率讓市場變得複雜。

11小時前

隨時隨地都在看屋 女星台北市擁4房

演員出身、現在身兼主持人及KOL身分的鍾欣怡,雖然外表有著公主長相的精緻樣,但實際上她卻吃苦耐勞、並有著不服輸的性格。與知名製作人孫樂欣結婚後,夫妻倆積極在台北市購屋、利用房產守財,鍾欣怡說,用女生的眼光選屋買屋,不怕沒房客。

12小時前

蓋養老房照顧父母!男子遭親姊妹設局…房和土地沒了還被趕出家門

馬來西亞一名男子燃盡自己的青春照顧父母,還須分神守護兩老的產業,未料卻遭6個親姊妹以讒言背叛,落得被父親逐出家門、失去土地繼承權下場。

13小時前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