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坪小宅隔2房花115萬 莫蘭迪色系配木質家具創造豪宅fu

▲▼以最夯的莫蘭迪色調為空間主軸,搭配木質風格,採「垂直收納」的設計,客廳電視牆高、低處做層板,中間區塊留白,視覺清爽不壓迫。(圖/特約記者黃尚斌攝)

▲以最夯的莫蘭迪色調為空間主軸,搭配木質風格,採「垂直收納」的設計,客廳電視牆高、低處做層板,中間區塊留白,視覺清爽不壓迫。(圖/特約記者黃尚斌攝)

特約記者陳宥里/台北報導

台北市寸土寸金,位於中正區精華地段的新成屋要價不菲,提高空間坪效更是必須。宅即變空間微整型設計師朱俞君巧妙把21.28坪的房屋隔出2房,善用室內3.6米挑高加強「垂直收納」,並挑選時下流行的「莫蘭迪色系」搭配木質調空間,視覺輕盈又不失小宅溫馨氛圍,裝潢費115萬元。

整體空間以淺色調為主軸,綠中帶些灰階的顏色,正是如今最夯的莫蘭迪色調,朱俞君表示,有別於純白色的冰冷、容易讓人聯想到醫院,此款色調搭配木質居家設計,耐看又溫馨。

採光留給客廳臥室

小宅通常只有單面採光,朱俞君考量實用性,將採光面規劃為客廳與2個房間,「未來不管買下這實品屋的是單身貴族或小家庭都很實用」。室內實際僅10幾坪,卻要隔出2間房,勢必會犧牲收納空間,朱俞君認為,不能為了增加收納而把家中櫃體做的很滿,住起來反而擁擠不舒服,因此她選擇「垂直收納」概念進行設計。

▲▼次臥規劃夾層作為小閣樓,C型鋼結構承重性高,除收納不常使用的行李箱、厚棉被外,也可考慮當成孩子們另一個玩耍的空間。(圖/特約記者黃尚斌攝)

▲次臥規劃夾層作為小閣樓,C型鋼結構承重性高,除收納不常使用的行李箱、厚棉被外,也可考慮當成孩子們另一個玩耍的空間。(圖/特約記者黃尚斌攝)

朱俞君進一步解釋,將垂直空間分為高中低3區塊,人的主視覺多落在中間區塊,收納空間盡可能做在高、低區塊,以電視主牆為例,在較高的區塊做層板、櫃體,可放書或是收納盒等;而下方區塊則規劃4個淺抽屜的矮櫃,方便收納3C雜物,中間區塊留白、放薄型電視,如此一來,即使客廳面寬不大,視覺卻也不覺壓迫。

同樣的收納技巧也運用在次臥,「有些3米6空間會選擇隔夾層當做房間,但我認為房間會有壓迫感,那不如就把夾層做為小閣樓吧!」朱俞君分析,閣樓保留一定的高度,可收納不常使用的行李箱、厚棉被等,又或者作為孩子們玩耍的小空間,「以C型鋼做為支撐相當穩固,兩個大人爬上去也不是問題」。

▼規劃90公分高的吧台,女主人腳也能搆到地,可當作餐桌或工作桌使用,另一面還可作為廚房電器收納櫃,功能性十足。(圖/特約記者黃尚斌攝)

▲▼規劃90公分高的吧台,女主人腳也能搆到地,可當作餐桌或工作桌使用,另一面還可作為廚房電器收納櫃,功能性十足。(圖/特約記者黃尚斌攝)

收納櫃做到頂 最實用

另外,櫃子盡可能做到頂,也是增加收納量的好方法,為求使用便利,朱俞君貼心地在做到頂的主臥衣櫃裡設置升降吊衣桿,掛衣收納量足足增加一倍,比起衣櫃上方做隔間放棉被還實用。

廚房內的L型廚具則是建商提供的標配,基本需求都能滿足,朱俞君認為,現階段可以活動式推車取代櫃子收納,一方面不影響日後此區電表箱的維修檢測,另一方面,空間運用保持彈性,未來生活形態變動,搬家換屋也能帶得走,入住後真有需求再增加櫃子也行,推車也能營造居家生活感。

至於家具,朱俞君以輕薄、矮、圓作為挑選原則,例如薄扶手的矮背沙發、圓形茶几,避免視覺厚重、兼顧生活動線;另外設計90公分高的吧台,即使是女主人腳也能搆到地,可多功能當作餐桌或工作桌,相當實用。

▼主臥衣櫃做到頂,裡頭設置升降吊衣桿,掛衣收納量足足增加1倍,比起衣櫃上方做隔間放棉被還實用,適合衣服永遠少一件的人兒。(圖/特約記者黃尚斌攝)

▲▼主臥衣櫃做到頂,裡頭設置升降吊衣桿,掛衣收納量足足增加1倍,比起衣櫃上方做隔間放棉被還實用,適合衣服永遠少一件的人兒。(圖/特約記者黃尚斌攝)

你可能感興趣.................

【小宅裝潢術】60萬裝潢16坪小宅 汽車業務打造工業風居家空間

【小宅裝潢術】克服樑柱問題打造現代風 130萬裝潢20坪小宅

【小宅裝潢術】17坪小宅隔出3房1廳 工程師花70萬搞定

【小宅裝潢術】15坪規劃2房空間 雙職媽媽用112萬創造3米獨立客廳

關鍵字:小宅裝潢裝潢費小宅裝潢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15坪規劃2房空間 雙職媽媽用112萬創造3米獨立客廳

很多人會疑惑,一定要買房子嗎?對於這個問題,兼顧家庭與工作的超人媽媽尤佑文,給出了她自己的答案:「自己的房子才能變成自己想要的房子。」為了給孩子更好的居住環境,尤佑文買下新北市永和區仁愛公園旁、室內坪..

10/10 09:19

17坪小宅隔出3房1廳 工程師花70萬搞定

工程師Helen獨自住在龜山區17坪小宅,她喜歡寬敞的空間感,當初裝潢時決定化繁為簡,採用簡約工業風格,唯一心願是能展示最愛的單車及獎牌,最後她僅花70萬元就搞定全屋3房1廳裝潢。

10/10 09:17

克服樑柱問題打造現代風 130萬裝潢20坪小宅

小宅當道!台灣房價高,買得起的房子愈來愈小,空間規劃就成了屋主裝潢要點。住了20多年小房子的李偉仁,從未好好裝潢家裡,經常懊惱收納空間太少,這次買下新莊區新成屋、室內坪數只有20坪的小宅,決定花下13..

10/10 09:18

60萬裝潢16坪小宅 汽車業務打造工業風居家空間

年輕人買房大不易,就算買了房也少不了一大筆裝修費用,現年27歲、從事日系高端進口車業務張仕昀,辛苦打拼買下新北市新店區的小宅,房屋權狀25坪、室內約16坪,委託綠根創意設計打造平價、高質感的工業風居家..

10/10 09:21

陸房市持續低迷 3月新房、中古屋價格持續走跌

大陸房市持續低迷,大陸國家統計局16日公布的最新數據顯示,3月一線城市新房銷售價格年減1.5%,降幅較上月擴大0.5個百分點。

4小時前

日本各地紛紛開徵住宿稅 廣島縣表態加一

日本各地方政府相繼針對住宿客開徵金額不等的「住宿稅」,廣島縣知事湯崎英彥談到這項議題時也表明,希望盡早開徵住宿稅。

6小時前

美房價比年初高逾10%! 最佳出售時機浮現

美國房市最佳銷售實績已經浮現,只要在4月14日至20日賣出,這時價格都能高於其他時候,理由是仍然旺盛的需求,讓賣家處於有利地位;然而,高利率讓市場變得複雜。

7小時前

隨時隨地都在看屋 女星台北市擁4房

演員出身、現在身兼主持人及KOL身分的鍾欣怡,雖然外表有著公主長相的精緻樣,但實際上她卻吃苦耐勞、並有著不服輸的性格。與知名製作人孫樂欣結婚後,夫妻倆積極在台北市購屋、利用房產守財,鍾欣怡說,用女生的眼光選屋買屋,不怕沒房客。

8小時前

蓋養老房照顧父母!男子遭親姊妹設局…房和土地沒了還被趕出家門

馬來西亞一名男子燃盡自己的青春照顧父母,還須分神守護兩老的產業,未料卻遭6個親姊妹以讒言背叛,落得被父親逐出家門、失去土地繼承權下場。

8小時前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