曖昧階段別急!交往前弄懂「正確心態」 失敗小case啦

▲笑,曖昧,甜蜜,情侶,戀愛,感情,幸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男女交往需要時間醞釀,不可能一步到位。(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文/亞當老師

也許看了這個標題 ,你會覺得很困惑,追女就是既然要成功,幹嘛提到失敗?的確, 追女失敗是大家都不樂見的結果。 甚至是有些比較積極,想要讓自我成長的人會說,我追女的目的就是要成功,幹嘛提到失敗。

但我覺得 ,這是一個認知上的誤區,想要成功的人,多半都會求好心切,想要讓自己在實現自己的夢想上,可以一步到位。但是在現實生活中,這樣的期待。卻往往是造成自己在努力過程中的絆腳石。因為一步到位會給自己帶來巨大的壓力,甚至會因為這個壓力造成自己不敢跨出一步,但是實際你去看社會上很多的事情,都沒有所謂一步到位的情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朋友,情侶,夫妻,曖昧,自拍。(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每一次失敗都是讓自己優化的契機。(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舉例來說,就像是現在人手一機的手機來說 ,iPhone系列一直推出不同的款式,每一次的款式都是在修正上一版的不足,或是擴充新的功能。以宏觀的角度來說,手機每一次的改版, 不外乎就是對上次的結果提出的質疑,提出修正。也就是在每一次表現,其實都會有他的失敗之處,而真正成功失敗的思維中,是要去找出失敗的盲點進行修正,讓下一次所呈現出來的結果更加強化。

人的成長也是如此,許多新手總要求自己在追女的過程當中,一次就要達到理想的目標,這樣難免對自己過於苛刻,畢竟你在這個領域是不熟悉的狀況。不妨把你的目標像切火腿一樣,設定自己每一次的成長小目標,並允許自己的成長,可以擁有不斷修正及優化的空間。這樣自然而然,當你在面對困難的時候,你會懂得去評估,要如何循序漸進的達成困難,不是要求自己要一步到位。

▲牽手,曖昧,甜蜜,情侶,夫妻,刺青。(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從認識、熟悉、約會到曖昧,一步步讓自己成為更可靠體貼的人。(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若以追女的角度來看,比較健康的是,可以把跟女生的關係拆解成很多小目標階段,像是認識→熟悉→約會→曖昧→關係升級,讓自己在追女的過程中,先把目標訂在這些小階段,並努力的去達成階段目標。雖然過程中可能遭遇失敗,譬如說原本想跟對方變熟,但是這個方法對方似乎不接受,不過這都是可允許的失敗,等踏穩上一個階段後,再往下一個追女目標邁進。

所以這篇文章的結論是,如果你把自己的追女目標設的太大,容易超過自己的能賴,容易滯足不前。不妨把大目標切割成許多小目標,並允許自己有失敗及優化的心態,這才是正確面對失敗的態度。讓你在每一次的小成功之中,培養出實現大成功的勇氣。

本文作者

情感導師 亞當,帶領『幸福拼圖Zec99』團隊舉辦近百場的聊天實戰課程,幫助學員釐清個人聊天盲點,建立自信。參與過無數人際關係及行銷課程培訓,如『NLP』、『PUA』、『心理學』、『成功學』等等。從認知、社會、行為、情感,四大面向幫助男女建立自我自信與個人價值。

本文經授權轉自:幸福拼圖ZEC99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