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觀塘案延燒陳學聖發動遊行抗議 鄭文燦千字文說明

▲觀塘案通過,延燒桃園市長選戰。(圖/陳學聖競選辦公室提供)

▲陳學聖指出,環評委員粗暴審查通過「中油觀塘第三天然氣接收站環境影響差異分析案」,激起桃園人憤怒,宣布14日於桃園市政府舉行「護藻礁救桃園」遊行。(圖/陳學聖競選辦公室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觀塘案通過引發反對團體怒火、延燒桃園市長選戰!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陳學聖9日指出,環評委員用行政干預、以黑手介入,粗暴審查通過「中油觀塘第三天然氣接收站(簡稱三接)環境影響差異分析案」,激起桃園人的憤怒。陳學聖宣布,14日於桃園市政府舉行「護藻礁救桃園」遊行,表達桃園人的憤怒。

而市府在冷處理一天後,市長鄭文燦9日下午6點終在臉書Po千字文、提出六大點回應指出,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的環差案引起社會關注,這個政策歷時長久、複雜性高,而選舉快到了,他也知道這段時間的政治攻擊很難避免。但「台電大潭擴建、中油興建三接」,是在馬英九前總統執政時期所決定的,現在,蔡總統一樣必須面對用電的挑戰,兩屆政府所面臨的中油三接的困難是一樣的。

▲觀塘案通過,延燒桃園市長選戰。(圖/陳學聖競選辦公室提供)

▲鄭文燦臉書Po千字文,提出六大點回應。(圖/擷取自鄭文燦臉書)

針對中油三接環差通過,市府將負起全程監督的責任,要求開發單位做好藻礁生態與其他稀有生物的保育。至於大潭藻礁位於第三接收站開發範圍外的約209公頃部分,中央農委會林務局已經啟動生態研究,等調查報告完成,市府會和林務局研議適當保護等級,採取最佳保育方案。

鄭文燦強調,市府的執法標準很清楚,如果未來開發過程中造成藻礁生態破壞的重大事件,將會要求立即停工改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