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領22K就努力點!」名嘴面試經驗談:現在年輕人很不得體

▲▼上班族,辦公室,創業,年輕人,思考,小資族,商務人士,面試,職場。(圖/視覺中國CFP)

▲上班族示意圖。(圖/視覺中國CFP)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日前提到,面試新人很不喜歡對方回答「我覺得在這間公司有很多學習的機會」,因為僱用員工是要對方來貢獻,而不是要對方來學習的。對此,名嘴羅友志發文表示贊同,也分享了面試年輕求職者時遇過的經驗,批評「現在年輕人真的很不得體」,「職場,很多眉角的,不想領22K,就努力點!」

同時是整合行銷公司老闆的羅友志今(9日)天在臉書表示,跟張忠謀一樣,認為公司不是來學習的地方,因為「學習」通常應該在求學階段就完成了,到職場應該是「再進修」,「你一年付幾萬元給學校『學習』,卻要公司一個月付你幾萬元,讓你『學習』,合理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羅友志也綜合了自己面試的經驗,批評「現在年輕人真的很不得體」。他說,錄取新人以後,通常會先請工讀生通知,他再跟對方做薪資確定,「這部分我會親自用手機打電話給錄取的人,常常遇到的狀況,接電話頻率30%不到,回電話頻率更是10%不到,然後呢,然後你機會就沒了!」

羅友志進一步分享了真實案例,有面試者漏接電話,後來有回電,但公司跟對方約定隔天會通知結果,沒想到對方就沒接電話了,讓他忍不住感嘆,「接電話那麼難嗎?」他還發現年輕人很省錢,常常用公司電話跟客戶聯絡,然後客戶永遠找不到專員。他最後勸誡年輕人,「職場,很多眉角的,不想領22K,就努力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