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

泡麵好美味?別給孩子吃泡麵的真相是…

(圖/示意圖,翻攝自PAKUTASO網站)

▲別給孩子吃泡麵的真相是…。(圖/示意圖,翻攝自PAKUTASO網站)

文/焦糖綠玫瑰 caramelgreen


「媽媽,我可不可以吃小X麵?」女兒手上拿著一包小小的乾式泡麵,說是同學給的,問我能不能吃?我很驚訝,從小到大,我們被耳提面命提醒「泡麵不營養」,為什麼長大、有了孩子之後,卻放任他們吃這種不健康的零食呢?

或許是體質容易過敏吧,我非到必要,絕對不吃泡麵,因為吃完容易噁心,起初我不知道為什麼,後來才曉得,泡麵不是只有將水份抽乾、濃縮食材,它其實添加了很多非天然物質。

我意外發現,很多家長會給孩子吃泡麵,但不管說得多健康、多沒添加,除非真的沒東西吃,否則我不會給孩子吃泡麵,因為,泡麵為了抗氧化,加入極高比例的棕櫚油,雖然它是植物油,可是其中的飽和脂肪酸卻高得驚人,如同牛油!飽和脂肪會提高血液中膽固醇,造成糖尿病與心血管疾病。

不只棕櫚油,泡麵的麵條,之所以能夠久放,是因為添加了許多身體難以代謝的化工物質,像是添加大量的鹽分、人工色素、調味料、防腐劑等等,除了好吃以外,沒有營養價值,高油、高鹽、高納,加上多層加工處理,對人體來說,是非常難消化的!

所以,別再說「吃點泡麵有什麼關係?」飲食是一種必要的能量補給、是一樁告慰心靈的豐富享受,雖然泡麵快速、美味,但那是會增加身體負擔的垃圾食物,容易形成肥胖、糖尿病、高血壓、心血管等問題,大人偶爾吃吃是個人選擇,孩子的健康本,還是要從小存起啊。

★ 我是不婚媽媽「焦糖綠玫瑰」,唱片線記者出身,現職網路專欄作家。從小在傳統菁英教育之下成長,心思細膩敏感的我,如何邊工作、邊教養那精力旺盛的牡羊女兒DAHLIA呢?期待與您分享我的堅持:「焦糖綠玫瑰caramelgreen」粉絲團「焦糖綠。玫瑰caramelgreen」部落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親子熱門新聞

寶寶喝奶 要注意這4點

醫生,我的小孩大便裡怎會有血?

網狂推養樂多媽媽的「限定聖品」

腳腫得像麵龜!5招消除孕期水腫

寶寶軟Q吃腳ㄚ 家長別馬上阻止

寶寶睡覺發出鼾聲 媽咪要多留心

穿新鞋搭髒襪?淘汰襪子的5時機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