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竹市天公壇公園煥然一新 人本環境再升級

▲新竹市長林智堅參加天公壇公園人行環境改善工程竣工典禮。(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新竹市長林智堅參加天公壇公園人行環境改善工程竣工典禮。(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凱擘振道記者蔡文綺/新竹報導

新竹市政府9日舉辦天公壇公園人行環境改善工程竣工典禮,新竹市長林智堅與天公壇主委陳顯榮共同剪綵,宣布蛻變如新的天公壇公園正式啟用,林智堅分享,這次完成公園綠地草皮及喬木重新種植,及舊有破損不平人行步道重新鋪設,希望讓喜愛來天公壇運動的信徒與附近居民有個安全舒適的環境。

林智堅說,過去天公壇公園因為面積廣大,缺乏整體性維護,不止步道嚴重破損,綠地還時常積水,環境十分不友善,這次市府完成天公壇公園人行環境改善工程,重新塑造一個優雅的空間,期盼帶給居民更幸福的生活環境。

林智堅說,這次修繕重鋪逾400公尺的環狀人行步道,也重新整平超過7100平方公尺草地,並增加多棵樹木植栽,讓市民有更好的運動休閒空間,他說,天公壇公園緊鄰客雅溪,得天獨厚,是周邊多個里最重要的活動空間。林智堅市長也感謝天公壇主委陳顯榮的支持,期盼日後雙方共同攜手維護這座珍貴的大型綠地,讓天公壇不只是市民信仰中心,也成為市民的休閒運動中心。

「市民的小事就是市府的大事」林智堅表示,他會努力完成市民迫切需要的建設,而公園大家都用得到,還會增加市民生活品質,因此維護好公園的安全與狀態是很重要的事。他現場也分享,上任以來,跟中央爭取到超過100億經費投入建設,市府原有的預算用來照顧市民朋友,包含已經發放的重陽敬老金、長輩免費健檢、共餐食堂、全口免費假牙補助等等,照顧長輩全方位。

新竹市工務處副處長曾嘉文表示,天公壇公園為面積寬廣的大型公園,因鄰近著名地標天公壇,公園腹地串聯天公壇吊橋及緊鄰客雅溪,因此稱天公壇公園,也方便市民朋友辨識,過去公園內多處凹的綠地環境及破損不平的人行步道,進行綠地整平植草及重鋪人行道,並種植喬木苦練30株,進行公園活化再造工程,經歷兩個多月的時間,全面提升綠地景觀與功能,蛻變成全新的天公壇公園。

如今的天公壇公園活化再造,更整合公園綠地內已完工的小型楓香步道、防空洞意象、緩坡土丘、羊蹄甲小丘、走道磚-跳房子,並於公園內綠地規劃六座高智爾球場,使公園整體性更為提升,成為一座親子同樂、機能豐富、運動休閒功能兼具的休憩公園。

未來市府也將致力推動新竹老舊綠地設施改造,逐漸改善過去市中心綠地休憩空間不足及設施老舊問題,為打造更優質的城市環境而持續努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