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福林非營利幼兒園慶滿月 讓孩子有最好照顧

▲新竹市長林智堅到場與幼兒製作油飯及紅蛋慶滿月。(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新竹市長林智堅到場與幼兒製作油飯及紅蛋慶滿月。(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凱擘振道記者蔡文綺/新竹報導

為回應新竹市高出生率,2018年新設福林非營利幼兒園,提供180個就學名額,9日日幼兒園舉行慶滿月儀式,並呼應老幼共融理念,邀請地方長輩一同參與,為重陽節暖身。新竹市長林智堅到場與幼兒長輩同歡,製作油飯及紅蛋慶滿月,他肯定幼兒園參與老幼共融的理念,並表示未來會持續提升公共化教保服務比例,讓新竹市孩子得到最好照顧。

林智堅表示,福林幼兒園滿月又適逢重陽節,孩子有一種魔力,能讓人感到快樂,因此邀請社區長輩與孩子同慶滿月;他也表示,福林幼兒園位處重劃區,未來會加入許多新住戶,市府為讓新住戶有最好的幼教環境,與地方人士攜手,由重劃會成員捐贈幼兒園建築物,市府並以兩千三百多萬經費完成內部設計規劃與裝修,創造舒適幼教環境。

林智堅表示,他上任後積極推動非營利幼兒園與公立幼兒園計畫,預計至109年增加1366個名額,逾1300個家庭受惠,現正積極推動,福林非營利幼兒園就是計劃的一環;此外搭配幼教補助向下的理念,現在中班(包含)以上的孩子「念公幼不用錢,念私幼一年補助三萬、念非營利一年也補助三萬」,希望在這座生生不息、蓬勃發展的城市裡,每一個孩子都得到最好的照顧。

新竹市政府教育處表示,新竹市是全台兒童比例最高的城市,也是最有潛力推動「老幼共融」的城市;去年開始,市府培養了「小小照服員」,讓幼稚園小朋友到長照據點,跟長輩一起玩遊戲、繪畫、做手工,讓長輩都年輕了10歲,藉由世代共融,孩子向長輩學習生命經驗與同理心,長輩也會感染孩子的生命力和活力,彼此常保健康快樂。

教育處表示,所謂非營利幼兒園是由公部門提供場地、設施及設備,透過政府採購法模式,結合具教保專業的優質公益法人,由政府與民間協力辦理的幼兒園,其辦理精神在於「弱勢優先」及「非以營利營運」為主,福林非營利幼兒園是本市設立的第6所非營利幼兒園,前有陽光、高峰、新科、建華及南寮園等5園,辦學績效皆受到家長肯定。

教育處表示,有關林智堅市長所提於108-109學年度持續提升新竹市公共化教保服務比例的承諾,教育處已擇定適宜場所進行規劃,為達成降低年輕爸媽的育兒經濟負擔繼續努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