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版柿子花車賀國慶 農安哥、糧小妹俏皮玩翻凱道

▲▼農委會國慶花車使用大量的國產盆栽及鮮花。(圖/農委會提供)

▲農委會表示,花車目前還在「加強」佈置中,預計當天將呈現大量國產鮮花。(圖/農委會提供)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雙十節將到來,農委會今年特別使用大量國內的盆栽、鮮花,並配合產季以Q版柿子、蔬果、花卉等國產農產品造型,以「安全農業、安心幸福」為主題打造花車賀國慶。

農糧署副署長蘇茂祥說, 今年花車主要展現國內農糧產業的豐碩成果與農業安全,車頭設計配合產季以Q版柿子造型打造,車身以台灣在地蔬菜、水果、稻米及花卉等素材為裝飾主體,象徵台灣農產的豐富性,同時搭配蝴蝶蘭、文心蘭、火鶴花及聖誕紅等數十種國產切花、盆花及觀葉植物,呈現台灣農業之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蘇茂祥表示,所有花卉都是有機、產銷履歷標章等驗證,要讓消費大眾「看見標章就安心」的幸福感,並藉由大型野餐籃,象徵農友辛苦耕作,將最安全的農產品直接送到消費者餐桌,成為一道道美味佳餚,打造消費安心的幸福景象。

▲▼農糧署吉祥物農安哥和糧小妹。(圖/農糧署提供)

▲農糧署表示,吉祥物農安哥和糧小妹國慶當天會與民眾互動。(圖/農糧署提供)

農委會說明,花車因使用非常大量鮮花,目前都還在「加強」佈置中,國慶日當天民眾將會看到非常多國產花卉等農產品。蘇茂祥指出,花車另也搭配農糧署吉祥物農安哥和糧小妹,將俏皮的與民眾互動,呈現台灣農業亮眼的研發及輔導成果。

農委會指出,花車將在國慶當日展演後,配合國慶大會籌辦單位進駐中正紀念堂場地定點展示,10日下午5點開展,11至14日每日上午9點至下午點開放民眾參觀,展期夜間將搭配適度照明燈光,展現花車的夜間風韻,現場並配合趣味尋寶遊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