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中空污再挨批 林陣營:抗空污成績單藍營過去做不到

▲▼林尚賢回應盧委員應做好功課再來批評。             。(圖/林佳龍競選總部提供)

▲林尚賢盼盧陣營不要再抹黑大里,唱衰台中。(圖/林佳龍競選總部提供)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
國民黨台中市長參選人盧秀燕9日再批台中空污,林佳龍競選總部林尚賢表示,空品有無改善,客觀數據會說話,市長林佳龍上任後,PM2.5均濃度及紫爆天數都已逐年下降,大里PM2.5均濃度106年已降至20.6微克,全國77座測站污染度排名也從25名降至34名。如此的抗空污成績單,國民黨過去根本做不到,盧竟用謊言抹黑大里,唱衰台中,希望多一點正面論述,少一點曲解台中、大里的進步。

林佳龍競選總部發言人林尚賢表示,過去四年市府努力改善空污,已陸續獲得中央與環境聯盟評比第一的肯定,PM2.5均濃度今年前9月更降至19微克,優於全國平均,也越來越接近國家標準15微克。市府刪減台中火力發電廠24%生媒許可量及加嚴排放標準,已有初步成果。

林尚賢說,盧秀燕拿前衛生局長議會答詢說「大里是空污最嚴重的地方」,呂前局長當時在議會答詢內容雖有不妥,事後也已致歉。其實環保署監測數據中,大里空品已逐年改善,103年PM2.5平均29.4微克,下降至106年20.6微克。全國77座測站汙染度排名,大里測站由第25名下降至第34名,改善率約30%,今年1月至9月均值更降至16.2微克,創近8年新低。

他表示,市府對於大里建設,以北大里為行政樞紐,南大里為創研產業,分別發展建設。如大里公一地區興建聯合行政中心、國民運動中心、運動公園及纖維工藝博物館。軟體園區則再改造,連同西側新闢道路公園街分三階段打通,去年已全數完工。市府也爭取中央增設台74線匝道,包括大里霧峰(草湖地區)匝道、台74線十九甲北出匝道、台74線六順橋南入匝道,可紓解大里周邊地區交通壅塞的效果。並將推動捷運藍線延伸至屯區,大平霧捷運系統可行性研究正積極辦理中。

林尚賢認為,盧委員將總部設在大里,對大里本應正面,但盧不但沒有宣揚正面競選理念和政見,反而以負面不實資訊抹黑大里、台中,令人遺憾。他呼籲盧委員及國民黨多一點正面論述,不要為了狹隘的政黨競爭來曲解整個台中和大里的進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