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婦人意圖尋短 波麗士運用科技即刻救援

▲吳姓婦人心情不佳,深夜外出不斷傳送意圖輕生訊息給家人,台南市警二分局以車追人,調閱車牌辨識系統,在安平區永華市政中心尋獲吳婦,結束虛驚。(圖/記者林悅翻攝)

▲吳姓婦人心情不佳,深夜外出不斷傳送意圖輕生訊息給家人,台南市警二分局以車追人,調閱車牌辨識系統,在安平區永華市政中心尋獲吳婦,結束虛驚。(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一名吳姓婦人心情不佳,深夜外出後以通訊軟體LINE不斷傳送意圖輕生訊息給家人,家人擔心其安危,趕緊向台南市警二分局報案,警方緊急以車追人,調閱車牌辨識系統,發現最後位置在安平區市政府一帶,警網前往找尋,並順利尋獲吳婦,結束一場虛驚。

10月7日深夜,鄭姓民眾神色慌張地前往台南市警二分局海安派出所報案稱其母親吳姓婦人有輕生念頭,且自當晚9時許騎乘機車出門後未歸,吳婦雖然仍以通訊軟體LINE與其子維持聯繫,卻始終不願透露本人所在位置。

由於吳婦不斷傳送欲跳樓輕生之訊息給兒子鄭男,鄭男心急如焚地與母親溝通,並不斷詢問員警該如何找到其母親。警員陳俊佑、吳明哲見狀先請鄭男冷靜,仔細回想吳婦最常去哪些地方,鄭男表示其母親最常去水萍塭公園、移民署台南市服務站及台南市永華市政中心散步及運動,陳員及吳員立即以車牌辨識系統查詢吳女之車輛移動方向,發現吳女騎乘之機車最後出現地點,研判吳女所在位置應為台南市政府永華市政中心。

員警隨即出發至永華市政中心找尋吳女,不久便發現吳女所騎乘之機車停放於安平區府前四街與府前路口,經持續擴大尋找,順利在永華市政中心西側空中走廊2樓後發現哭泣中之吳女,員警上前勸說及安撫後吳女情緒平穩許多,待鄭男到達現場後,由鄭男陪同其母返家休息,並請鄭男多關懷母親。

鄭男對於警方「待民如親、運用科技、迅速協尋」,才可以這麼快就找到家人,深表肯定與感謝。警二分局長王森暘表示,本案二位員警運用科技及時跨轄尋獲協尋對象,確保民眾生命、身體安全,充分展現台南波麗士積極為民服務的精神。王分局長更呼籲民眾要多關心家人、朋友,適時給予關懷,協助轉換鬱悶的心情,才能避免不幸事件的發生。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