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限30KM超過開罰!「交通寧靜區」苗栗建功國小周邊先試辦

▲苗栗建功國小周邊試辦「交通寧靜區」計畫。(圖/翻攝交通部)

▲交通部為推廣用路人安全,自去年年初宣導「交通寧靜區」計畫。(圖/翻攝交通部)

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交通部為推廣用路人安全,自去年年初宣導「交通寧靜區」計畫,近日選定苗栗市建功國小及玉清宮周邊道路為優先試辦地區,計畫相關改善措施包括行人動線改善,以及車輛限速管制,擬定速限為30公里,相關措施預計12月完工,路過民眾到時候可要特別注意。

▲苗栗市玉清宮及建功國小附近道路。(圖/網友范小姐提供)

▲苗栗市玉清宮附近道路,將進行交通寧靜區計畫試辦。(圖/網友范小姐提供,請勿隨意翻攝,以免侵權)

為了推廣行人用路安全,特別是鄰近學校地區孩童出現頻繁之路段,交通部去年起宣傳交通寧靜區計畫,落實行人優先的觀念。此次選定苗栗市玉清宮及建功國小周邊道路,兩地點周邊道路寬度普遍狹窄,緊鄰長安街、社寮街等住宅區,故車輛行駛車速不宜過快,因此選為交通寧靜區試辦路段,交通部將補助苗栗政府150萬元,近日開始動工。

▲苗栗市玉清宮及建功國小附近道路。(圖/網友范小姐提供)

▲苗栗市建功國小附近道路,將進行交通寧靜區計畫試辦。(圖/網友范小姐提供,請勿隨意翻攝,以免侵權)

計畫選定中正路、建功街、玉清路、為民街、建民街、建華街、建中街、長安街、社寮街等道路,改善措施將在學校及寺廟周邊鋪設綠色行人穿越道,加強夜間辨識度,提升駕駛及行人安全。

▲苗栗建功國小周邊試辦「交通寧靜區」計畫。(圖/翻攝苗栗縣政府)

▲苗栗建功國小周邊試辦「交通寧靜區」計畫。(圖/翻攝苗栗縣政府)

另外,在寧靜區路口入口設立「交通寧靜區請減速慢行」牌面,並在路面劃設速限30標字,提醒用路人將行經交通寧靜區路段。除了中正路、玉清路了條主要幹線,其他巷弄皆為限速30km/hr,並視情況增設禁鳴喇叭。

交通寧靜區計畫其實自去年起在六都都已推行,新北200多所學校附近早已增設限速30km/hr標誌,盼行人安全及市區減速慢行的觀念可以在各地落實,減少事故發生。

►►看好車是種享受,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