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上午種菜下午賣雞排  屏東陳仁豪種出成績

▲上午種菜下午賣雞排,屏東陳仁豪種出成就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屏東縣陳建仁喜歡務農,看到有機小黃瓜即將收成,很有成就感。(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屏東縣潮州鎮陳仁豪,利用幫母親賣雞排空檔,從事高門檻的有機農業,目前有機小黃瓜即將收成,讓他很有成就感。

33歲的陳仁豪退伍後,幫忙母親到市場賣雞排,去年經朋友介紹,認識從事農業的農友,對農業產生興趣,利用每天上午到農場工作及學習種植技術,下午再到市場幫忙賣雞排,雖然兩頭工作很辛苦,但他樂在其中。

陳建仁說,雖然賣雞排生意還不錯,但夜市生意經常忙到三更半夜,生活作息顛倒,去年遇到高職同學在務農,跟他說務農是現代流行的工作,引起他的興趣,在同學鼓勵及介紹下到農場工作。

他因不是農家子弟,因此從拔草、搭網子,栽種有機小黃瓜,到如何引領生長點及固定,開花結果,及最重要的病蟲害防治及肥培管理工作,都是從零開始學。

陳仁豪表示,一入門就是高門檻的有機農業,「我沒在怕」,在有經驗豐富的達人從旁協助,很快就能上手。原本不被看好的他,渡過最難熬的前幾個月,並做到現在,「我不會放棄」,眼見第一批小黃瓜在半個月即可收成,要證明他的努力,即將換來美麗的成果,也讓他體驗到「務農確實是很勇的工作」,有驗驗後,會帶母親一起轉業種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