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毛屋秋季新菜松露櫻桃鴨鍋 一鴨兩吃還有誘人的松露雜炊

▲黑毛屋秋季新菜松露櫻桃鴨鍋 一鴨兩吃還有誘人的松露雜炊。(圖/乾杯集團提供)
▲黑毛屋秋季新菜松露櫻桃鴨鍋。(圖/乾杯集團提供)

記者黃士原/台北報導

秋天上新菜。黑毛屋以日本滋賀縣的名氣「鴨鍋」為秋季主軸,選用當季正值肥碩的櫻桃鴨佐黑松露,研發出松露櫻桃鴨鍋來迎接秋季的到來。松露櫻桃鴨鍋單人套餐1080元,雙人套餐還包含特選日本和牛,售價3280元,於即日起至12月16日在全台黑毛屋供應。

黑毛屋松露櫻桃鴨鍋選用宜蘭產櫻桃鴨胸肉,以「一鴨兩吃」展現鴨肉美味,先以「厚煎」,在熱鍋中乾煎至七分熟;後「薄涮」,在熱鍋中盛滿融入義大利牛肝菌特有風味的柴魚湯頭,將薄切的去皮鴨肉在湯頭中涮煮,半生熟的鴨肉片軟嫩滑口。

▲黑毛屋秋季新菜松露櫻桃鴨鍋 一鴨兩吃還有誘人的松露雜炊。(圖/乾杯集團提供)
▲黑毛屋現刨松露。

在日本,非常盛行鴨肉搭配大蔥的吃法,日本當地有著「鴨が葱を背負って来る(鴨子背蔥上門)」的諺語,意指在意外得到鴨子的同時,鴨子又背著大蔥來,有著「好事上門」之吉意。松露櫻桃鴨鍋不僅有鴨肉配大蔥的傳統吃法,還有山椒鹽、松露鹽與柚子胡椒三款具鹹香特性的醬料,與松露醬油、以及自製酸甜的洛神醬2種沾醬。

松露櫻桃鴨鍋可以在松露蕎麥麵與松露起司雜炊擇一,其中雜炊最為誘人,日本新瀉米放進湯底中烹煮、加入奶油、乾酪、帕瑪森起司,接著淋上松露油、現刨松露粒,呈現一碗濃稠鹹香的雜炊。

黑毛屋 信義店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高路19號6樓 (新光三越A4館)
電話:02-2723-7722

黑毛屋 大直店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北安路780號3樓 (美麗新廣場New Square)
電話:02-8501-5336

黑毛屋 南港中信店
地址:台北市南港區經貿二路186-1號2樓 (中國信託金融園區C棟)
電話:02-2786-5669

黑毛屋 台中中港店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台灣大道三段301號9樓 (新光三越中港店)
電話:04-2258-7551

黑毛屋 台南新天地店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西門路一段658號1樓 (新光三越台南新天地店)
電話:06-303-0388

關鍵字: 美食快訊 黑毛屋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燦星推暑假台中直飛日韓最低1.49萬起

台南港式飲茶吃到飽試營運

手搖飲2大飲品買1送1只有今天

2人同行吃Buffet 第2人只要422元

GODIVA巧克力霜淇淋買1送1爽吃2天

住礁溪溫泉旅館每人1080起

限時搶訂!6間飯店「雙人1250元起」

手工現包水餃一顆3元!藏身向上市場

2024艸食祭4/20嘉義登場

熱門行程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