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iPhone XR上市在即 先來搞懂Haptic Touch與3D Touch的差別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蘋果今年最後一款新機iPhone XR將於10月26日上市,該機款配備LCD螢幕,價格較iPhone XS和iPhone XS Max來的便宜,不過蘋果意外地將頗受果粉歡迎的3D Touch功能自iPhone XR中取消,成為許多果粉不打算買進iPhone XR的理由之一。

事實上,蘋果另推出「Haptic Touch」技術取代了自2015年iPhone 6s以來的3D Touch功能,Haptic Touch是什麼?它與3D Touch又有什麼不同呢?

▲iPhone XR、 iPhone XS、 iPhone XS MAX。(圖/路透)

▲iPhone XR取消了3D Touch功能。(圖/路透)

3D Touch是透過機身內建的Taptic Engine晶片感應壓力,讓螢幕做出相應反應,而Taptic Engine也會針對按壓力度而給予不同的震動反饋。至於Haptic Touch則沒有這種壓力感測,它以我們已經熟悉很久的方式觸發,那就是「長按」。

Haptic touch透過「長按」的方式運作,與3D Touch相同,透過長按可觸發快捷選單,有點類似目前在iPhone 6s前幾代手機上運行的簡化版3D Touch,不過「長按」與「壓力感測」仍然是完全不同的操作方式。

這是否意味著3D Touch將被Haptic Touch給取代?這很難說,因為iPhone XS及iPhone XS Max都仍搭載了3D Touch的功能,不過無論是使用3D Touch或是Haptic Touch都可以得到相同的效果,至於Haptic Touch好不好用,則得等到iPhone XR正式上市實際體驗後才能得知。

►新iPhone怎麼挑 8大理由告訴你iPhone XR是最好的選擇
►不能偷看LINE了!iPhone XR砍掉「裝忙神招」 果粉崩潰棄買:比瀏海糟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